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邮电大学建校70周年,学校启动“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
10-17 14:1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7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举行“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暨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1.jpg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教授在主持纪念大会时提到,重庆邮电大学建校70周年这一承前启后的历史新起点上,总结70年的办学历程,重温70年的风雨沧桑,弘扬办学特色、凝聚发展力量,传承 “重邮”精神,彰显“重邮人”本色,意义重大而深远。

同时,李林教授还表示,重邮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领导、关心和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兄弟院校、友好单位的鼎力相助,离不开广大海内外校友历经岁月洗礼而永不褪色的关爱,离不开自建校伊始,一代代重邮人的团结奋斗。

在纪念大会上,学校启动“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立志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教授表示,70年,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时间记录,因为承载了一所大学的成长历程而变得不同寻常;邮电,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名词,因为承载了国脉所系的事业而变得伟大和光荣。“我们要坚持特色办学、勇攀高峰,全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高新波教授说。

在纪念大会上,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先生、20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Theodor W. Hänsch(特奥多尔 汉希)教授和1986年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约翰 霍普克罗夫特)教授发表视频致贺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