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将脱贫行动带到攻坚第一线
10-17 11:25:0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6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20余名员工,赴万州区龙驹镇丛木村,开展“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将脱贫行动带到了攻坚第一线。

10月16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在龙驹镇丛木村消费扶贫“赶场日”购买农副产品。

“来买哦,好香的花椒酱,做菜味道好哦。”“早上现杀的猪,又肥又新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当天活动恰逢丛木村消费扶贫“赶场日”,电力员工们与村民们一起开展现场带货活动。短短3个小时,现场的鸡、鸭、猪肉、土鸡蛋、花椒酱、香菇等被抢售一空,员工们也采购了不少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

“不仅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物质方面的困难,更让贫困群众从思想上得到了本质转变,立志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脱贫奔小康。”谈起近几年村里的变化,村支书李福学感慨万分地告诉记者。据他介绍,供电公司定期进村帮助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效、增收致富,还带领村留守儿童参观三峡移民纪念馆增长知识和见识等。投入的50余万元扶贫资金,从电网改造、产业帮扶、“志智双扶”着力,解决了该村贫困户的生活难题,将帮扶工作真真切切落在了实处。

10月16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在龙驹镇丛木村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除了进行消费扶贫,国网重庆电力员工们当天还入户为村民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帮他们义务检查室内线路、整改安全用电隐患;开展送文化进村活动,优选正能量影片到村社播放,帮助困难群众拓宽眼界、解放思想,丰富乡村生活。

据了解,龙驹镇两山夹一沟,山高坡陡、土地贫瘠,2017年被确定为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国网重庆电力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帮扶方式,结合丛木村实际情况,组织发展该村镇柠檬、酒厂等集体经济;借助内外部媒体和视频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开展低压电工技能培训及就业指导等多项扶贫活动。截至目前,全村84户共计341名贫困人口已基本实现脱贫。

下一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持续关注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做好边缘户的关心慰问工作,及时反馈信息,防止返贫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