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推进专业教育与劳动教育融合发展!西南大学设立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付迪西2020-10-17 08:26

10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西南大学举办的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出征仪式上了解到,西南大学在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昌宁县、重庆市渝北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北碚区工商业联合会、北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等设立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0.jpg

在现场,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为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并为参加本次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的“渝北农委”实习队和“成都农科院”实习队等两支代表队授旗。同时,介绍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现实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内涵以及学校推进劳动教育的思路和举措。

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对西南大学开展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学校将实施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以及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五大举措。

“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去报答学校和昌宁县提供的顶岗支农实习机会,用所学的茶学专业知识为实习地的农业农村发展做出实际贡献。”食品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钟书平作为本次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云南昌宁”实习队队长说道。

云南省昌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志友作为实习基地代表,号召同学们要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潮流之中。当前正处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机遇期,这是所有“新农科”学子们 “百年不遇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大胆走入农业农村发展一线,努力成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时代新人。

来自资源环境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水产学院9个涉农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实习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责编朱阳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