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群英谱丨开州区金科物业工作人员高勇: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64天 每天负重消毒行走5万多步
10-17 06:56: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州区金科物业工作人员高勇放弃了与家人在春节团聚,选择了“逆行”。

“开州离湖北近,人员往来频繁,防控压力很大。”高勇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为此,他与同事们配合街镇、社区做好小区联防联控、卫生消杀,加大对电梯、入户大堂等公共区域消毒频次,并对湖北来渝人员进行摸底登记。记者了解到,在疫情发生初期防护物资奇缺的情况下,高勇还将家里积存的100个口罩分发给大家使用。

2月3日,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迫切需要专业高效的物业后勤服务,且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组建志愿者驰援火神山医院时,高勇第一时间写下请愿书:“我自愿前往湖北武汉,疫情不退我不退!”交接好工作,安抚好父母妻儿,高勇和5名同事于2月12日抵达武汉,并在武汉驻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火神山医院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共有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医疗救治任务。

高勇的工作就是为医护人员提供后勤服务,负责消毒、卫生保洁、垃圾清运等事务,同时协助维持秩序。

高勇主动承担了工作量最大的消杀工作,每天要对医院进行3次消杀。一桶消毒液重40斤,对医院完成一次消杀要使用近50桶消毒液,高勇每天要负重行走5万多步。一天下来,高勇的双脚常常磨起血泡,肩膀被沉重的消毒箱勒出血痕,里外衣物全部湿透,整个人如同从水里捞出来。

从2月12日驰援武汉到4月15日返渝,高勇在武汉坚守了64天。

“我是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虽然退伍了,但我依然是一名战士。报国从不缺席、责任勇于担当是军人的本性。”高勇说。

重庆日报记者 陈维灯

原标题:开州区金科物业工作人员高勇: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64天 每天负重消毒行走5万多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