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群英谱丨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才儿: 打通41个国家和地区渠道 购回上千万件急需防疫物资
10-17 06:53:4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疫情暴发之初,防疫物资紧缺,不但国内市场缺货,国外市场的采购渠道也不畅通。在此背景下,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才儿带领集团突击队,先后在美、加、法、德、日、韩、澳等4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采购渠道,成功购回试剂、设备、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额温计等全市防疫急需物资上千万件。

大年初二,疫情紧急,本已回到老家浙江的周才儿第一时间申请返岗。回到单位,得知重庆防疫物资紧缺,周才儿主动请缨,统筹谋划,抽调精干力量迅速组建集团7支防疫物资采购突击队,开展境外物资采购。同时,她还牵头组建了统筹协调、物资采购、资金支付、后勤保障四个工作小组,为物资采购工作保驾护航。

“虽然从事国际贸易30多年,但采购防疫物资却是新工作。”周才儿说,此前几乎未接触过这类物资采购,没有现成供给渠道、信息来源,也没有风险控制和操作模式等经验,一切工作从零开始。

周才儿带领全体突击队员不分昼夜,抢时间、拼速度,调集一切资源,开拓一切渠道,在全球市场寻找货源供给。采购防疫物资期间,从黎明拂晓到夜幕降临,她的微信、QQ、邮件、电话持续在线,货源采购、物流组织、包机协调、清关送检等微信群几天内加了上百个。她曾在一天内打了100多通海内外电话,凌晨时分还守候在电脑、电话旁,处理物资运送回国事宜。

在一线坚守的日子里,周才儿连续工作38天,24小时微信、QQ不离线,带头执行每日一报,不漏掉任何一个有用信息,不放过任何一个货源地,不断寻找新的物资供应商和新的采购渠道。有一次,在与别人的聊天中,周才儿无意中得知某地或存有200余个N95口罩,她马上多方打听、四处询问,信息核实后立即组织人员锁定货源,要求3小时内“拿到手”。

正是这些细节和坚守,周才儿才能带领团队在短时间内就打通欧美国际采购通道,化解物流通关难题,确保了防疫物资采购顺利开展,为解决全市防疫物资紧缺问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原标题: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才儿: 打通41个国家和地区渠道 购回上千万件急需防疫物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