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汉高三女生约闺蜜重庆“打工” 家长打“飞的”当晚接回
10-16 11:39:54 来源:武汉晚报

14_331085_b_副本2.jpg

△女孩被交接给重庆北站工作人员。

武汉晚报消息,因为厌学与父母发生争执,武汉一名高三女生约上自己的闺蜜离家出走,要去重庆“打工”。多亏了公安民警和列车员的劝说,在列车上将这两名女孩找到,并安全交到家长手中。

10月13日16时10分,由武汉客运段担当汉口开往成都东的D2259次列车,正行驶在石柱县至涪陵北区间,此时列车长胡文静和乘警长李宏伟接到武汉警方的信息,称市民邹先生求助,请求协助查找其离家出走的女儿小邹和她的好朋友小张。  

据邹先生介绍,他的女儿因为厌学,与家长发生争执后,约着好朋友一起离家出走,身上又没带手机,无法查找和联系,民警已经通过购票系统查询到这两名少女乘坐的D2259次列车。

胡文静根据购票信息,迅速在7车厢找到了两个女孩。“她们背着花书包,学生模样。”胡文静说,为了确认身份,她先以核验车票为由查看了两人的身份证,确认是要找的人后,把两个女孩拉到了一边。

“你们是要去重庆,和家人说了吗?”胡文静试探地问两个女孩,看着她们低头默不作声,便告知她们的父母焦急万分,已经报警了,正在寻找她们。“一个女孩开始态度比较强硬,说自己不要上学了,就要去打工。”胡文静告诉记者,她也是孩子的母亲,可以理解父母的心情,也知道小女孩的心思,就给她们打比方讲道理,女孩也慢慢转变了态度,小邹配合地把父亲的电话告诉了她。

胡文静立刻拨通了邹先生的电话,告知孩子已经找到。随后继续安抚两个女孩,在她的耐心劝说下,两名女孩最终同意在重庆北站下车等待父母。

与重庆北站交待好后,胡文静再次联系女孩家长前往重庆北站。当天17时18分,列车抵达重庆,两名女孩被交给车站工作人员临时安顿。女孩的家长也订了最近一班由武汉飞往重庆的机票,当晚赶去接回孩子,对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连连感谢。   

原标题:高三女生约上闺蜜离家出走去“打工” 铁路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