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患上面试焦虑症?不会化妆不会搭配职业装?贴心的“就业辅导”来了
10-16 09:3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5日,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内举行了“畅享就业嘉年华,赢在职业领航月”主题活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现场一共设置了职业测评报告解读、简历诊断与修改、结构化面试路演与观摩、职场形象指导等七大“打卡地”,让毕业生们可以沉浸式体验整个求职过程。 

7大打卡地让毕业生沉浸式体验求职过程

GetAttachment (2).jpg

下午2点半,虽然天空一直下着小雨,但团结广场上仍然人数不减,毕业生们带着简历和材料进入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毕业生们在门口领取“求职笔记”,随后可根据自身情况依次打卡盖章,进行“打怪升级”。

团结广场内一共搭建了七大打卡地,包括:职业测评报告解读、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简历诊断与修改、结构化面试路演与观摩、无领导小组讨论路演与观摩、职场形象指导及证件照拍摄和求职解压疏导。

GetAttachment (4).jpg

简单来说,七大打卡地包含了整个求职过程中毕业生将涉及到的问题。比如“职业测评报告现场解读”打卡地,有2位专业指导老师免费提供一对一的测评报告解读;在“未来观察室”,由8名专业导师,分行业一对一的咨询,这里可以探索行业、职业、企业里的奥秘。

如果患上面试焦虑症怎么办?现场还可以进行“结构化面试模拟路演”,由2名专业导师分为两组进行结构化面试指导,面试结束后导师会为参与面试的同学进行针对性指导;不会化妆不会搭配职业装又怎么办?“职有你最美”打卡地,有专业导师为同学讲化妆、衣服、饰品的搭配技巧……

第一次尝试将7个板块集中在一起

现场,计算机专业的陈同学听完专业的简历修改意见后,觉得受益良多。她表示,通过专业老师提供的建议,她的简历和自我介绍都进行了优化。“之前我的简历是啥都写,现在将适当的删减。”陈同学表示,比如自己比赛项目和实习经历比较丰富的话,兴趣爱好和校园经历可适当删减,让对方一眼就看到重点。

GetAttachment (3).jpg

“通过现场询问的同学情况来看,主要还是对于未来职业方向的困惑,不知道怎么去选择……”现场,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骨干教师刘丽娟告诉记者,大多数同学因为从小受父母、老师在专业选择上干预较大,因此对未来的规划并没有明确目标。但求职过程中,需要有清晰的目标,才知道自己应当从哪些方面去对比与决策。 

“学校第一次尝试将所有板块集中在一起,为的是让毕业生更有针对性的了解自己职业规划,对求职的简历、材料、甚至心理状态进行优化,最大限度的给毕业生做好秋季双选会的准备!”刘丽娟表示,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嘉年华中找到自己需要被帮助的点,这样的活动覆盖面更广,同时也节约毕业生的时间,一站式解决,更加便捷。

像“实战演习”一样备战秋季双选会

GetAttachment (1).jpg

现场,重庆大学自动化专业的焦成良,目前已经签约了中兴通讯,他告诉记者,自己从7月份开始就已经开始筹备求职,通过自己的努力,他面试了10多家企业,并最终成功拿到了12份offer。“今天来现场,一是想再了解一下自己的职业测评,了解未来的职业规划,二是希望更完善一下自己的简历。”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三的王亚男表示,目前自己正在筹备国考,这次到现场,也想来感受一下活动的氛围,简历的准备、面试的技巧,今后还是非常有用的。

“就像实战演习一样,只有真正准备好了,到了正式求职面试的时候,才能展现出最好的自己。”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嘉年华活动对毕业生非常有用,大家希望通过这样一次“实战演习”后,在本月的秋季双选会上,可以找到称心如意的好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