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你期待吗?故宫咖啡全国首个分店十一月中旬重庆开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李晟 范圣卿 黎静 李琅 王淳 王梓涵 王倩 陈竹2020-10-15 17:24

穿越紫禁,寻一角回味,喜欢故宫或者爱喝咖啡的人都知道:故宫神武门外西围房开着一家“咖啡馆”,以“故宫角楼”为名,以一砖一瓦的悠久文化为积淀,搭配精品咖啡,绝对创意非凡。

好消息来了:这家闻名全国的咖啡馆的首家分店已经落户重庆南岸区南滨路,故宫咖啡将在十一月中旬打开店门迎接故宫粉们的到来。

10月15日,在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会”)的南岸展区内,故宫咖啡就率先带来了他们的系列文创展品让观众们先睹为快。

1 (1).jpg

既然落户重庆,那么故宫咖啡会带来什么样的咖啡和糕点来到这座山水之城呢?

据故宫咖啡重庆店店长张亚东介绍,在位于南滨路安达森洋行旁边的故宫咖啡店内,不仅有300余平米的堂食区,还将有专门的故宫咖啡文创产品售卖区。

在这里,人们可以喝到和北京故宫咖啡总店一模一样的“康熙最爱巧克力”、“三千佳丽奶茶”等饮品,还可以吃到包括“千里江山卷”、“紫金卷”等在内的故宫咖啡四大卷糕点。

在今天开幕的文旅会现场,虽然这些故宫咖啡名饮名点没有来到现场,但是由故宫咖啡开发的系列文创作品却一个不拉的出现在展场之中。

这些文创作品,不仅包括一面市就受到热捧的“故宫宫廷随行杯之紫禁城雪幕”,还有根据龙袍、凤袍图案设计而成的“故宫随行杯之金地彩云蓝龙”。甚至连用龙袍、凤袍图案设计而成的围裙、纸手表、冰箱贴、杯垫,都齐齐现身文旅会现场等待故宫爱好者们近距离一睹风采。

落子重庆的故宫咖啡,可不仅仅只是照搬故宫咖啡的文创作品和热门饮品蛋糕来到重庆,随着十一月中旬故宫咖啡重庆分店的开业,故宫咖啡还将奉献出一系列既有故宫元素又有重庆元素的文创新品。

张亚东说,目前,这些独居重庆地方特色的故宫文创正在紧锣密鼓的设计制作之中,到底它们是什么样子?会出现在哪些我们常见的日用品之上?还处于保密阶段。“我只能透露,落户重庆的故宫咖啡一定会带给山城人民耳目一新的惊喜,同时,我们也将陆续开发出更多故宫+重庆元素的文创产品。”张亚东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范圣卿 黎静 李琅 王淳 王梓涵 王倩 陈竹

责编朱阳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