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废旧家具送不脱 倒贴300元才运走
10-14 09:38:4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这两天,付女士因为自家一套废旧沙发而郁闷——家里要换沙发,这套六七成新的沙发不但送不脱,自己还倒贴了300元的搬运费才运走它……

“当初六千多元买的沙发,如今就这么不值钱吗?”记者调查发现,付女士的困惑,很多市民也都遇到过。

回收站:你先搬来,我再估价

付莉华女士家的这套旧沙发

付女士名叫付莉华,今年48岁,家住江北区华新街光华观府国际小区,再不久,其女儿就要带着爱猫搬来同住,为此,女儿专门订购了一套防猫抓的新沙发。在新沙发送来前,付莉华需要将屋里原本的沙发处理掉。

付莉华说,这套旧沙发当初花了六千余元购买,如今才使用了2年多,自己还常年给沙发铺了坐垫进行保护,因此,这套沙发至少有六七成新。

“我想嘛,进行回收售卖,随便也能卖个400、500元钱吧。”抱着这一想法,付莉华先联系了附近的废品回收站,但得到的答复是:必须亲自把废旧沙发送到站内,具体再做估价。

付莉华说:“最气人的是,对方还一直强调,也值不到几个钱。”

力哥:白送不要,要付我钱

“那我干脆白送好了。”付莉华气不过,去楼下找到一个40多岁的力哥,向他详细的描述了自家的沙发,提出愿意白送给力哥,随后,力哥便和付莉华前去她家里看实物。

但付莉华没想到,力哥看完沙发后,竟然“狮子大开口”,称:“我不要你这个沙发哈,我用不到,但你要让我帮你搬走处理也可以,你要给我500元。”       

付莉华说,自己当时无语至极,但力哥坚称,现在废旧家具就是这样,要搬走必须给搬运费,最终,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付莉华给了力哥300元,力哥跑了几趟,运走了这套沙发。

付莉华说:“说不定他钱也赚了,沙发也拿回去用了。”     

业主:废旧家具,该咋处理?

付莉华说,这趟处理沙发的经历让她有些困惑,“我卖废书废报纸的话,也能卖出价呀,这还是几大千买的沙发哟。”

付莉华还记得,早些年,处理一些相对较新的旧家具,可以卖给二手家具店,但现在,自己已经找不到要回收旧家具的店。

“那这样算来,以后如果要处理一大堆废旧家具,岂不是要倒贴不少钱。”付莉华颇为困惑。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在渝北区花卉西四路从事废品收购生意杨师傅,他说:“现在的市场行情就是这样的,所以大部分的废旧家具我们不愿意回收,废旧家具个头大,拆解了也卖不了几个钱,再加上还要扣除折损、搬运成本等,利润低得很,除非市民把家具送到我们站内,我们可以根据它的破损程度估个价。”

支招:废旧家具这样处理更好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市民也有与付莉华同样的困惑,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买的旧家具,还要么倒贴钱运送出去,住楼梯房的市民需要支付的搬运费则更高。

但记者采访发现,实际上,处理废旧家具也有一些妙招——

1、将废旧家具翻新继续用

2017年10月,记者曾采访了陈杰,她当时即将搬回北碚区石岩村社区公园附近的老房里,为了节约整修费,她买来涂料、布等材料,将柜子、茶几、电视柜也悉数刷漆,又将原本破旧的沙发量身定做了沙发套,只花了少许的钱,就让小家焕然一新。

陈杰表示,翻新废旧家具并不难,可以网购到各种工具,同时,网上也有大量相关教程。

陈杰改造一新的小屋

2、挂网上售卖

市民冯先生今年34岁,他说,现在要联系一家实体店售卖二手家具基本不可能,但完

全可以走网上售卖路线,像自己之前家里有一个八成新的实木餐边柜,自己就挂在了咸鱼等多个网络平台上寄卖,最终,遇到一位同城买家以800元的价格买走了它。

“但挂网上卖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时间可能会很长,不适合急于处理家具的市民。”冯先生说道。

3、送给需要的亲友

“家里有2个7成新的床头柜,需要的小伙伴私我,联系我上门来搬走就是哈。”29岁的姜艳艳家住两江春城小区,她此前处理旧家具的方式就是送人,“对于不需要的人它确实不值钱,但送给有需要的人,它就变得有价值了,别人还能记住你的好。”

住在七星岗的谢先生则说,有些不要的小桌小凳,可以直接拿去送给楼下的小商店,他们对这类家具的需求量比较大。

4、多件家具可联系旧家具市场

记者又联系上了南纪门旧家具市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她表示,要联系上门回收旧家具可以先拍照发过去,随后会派工作人员上门回收估价,“但如果只有一个沙发或者一张床我们不得收,因为东西太少了,运费和运输费投下来就贵了。”

她建议,如果家里有多件成色较好的旧家具要处理,便可以联系各大旧家具市场,不仅有专人上门来拉走,还能获得一定的收入。

(渝中区南纪门旧家具市场:15826086665;渝北区金龙路二手家具市场:13983892836;南岸区南坪二手家具市场:18375981654;沙坪坝陈家桥二手家具家电市场:18725661866。)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废旧家具送不脱 倒贴300元才运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