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喜欢你》同款“耳光炒饭” 看看重庆辣妈的制作过程
10-12 09:35:5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电视剧《我,喜欢你》正在热播中,其中女主顾胜男是一名厨师,她一开始征服男主靠的就是她自创的“耳光炒饭”,凭借最简单的食材,烹制出极致的美味,一举征服了男主的味蕾。

29岁的重庆辣妈秦小姐经过尝试,还原了剧中的这道美食,跟着她一起学制这道美味吧!

美味故事:跟着剧情复刻美食

秦小姐名叫秦雪芸,家住南滨路,目前全职在家带3岁的宝宝。秦雪芸说,带娃之余,追剧和研究美食就是她生活的乐趣所在。

最近,秦雪芸看电视剧《我,喜欢你》时,就被这道第一集就惊艳亮相的“耳光炒饭”馋得不行,“剧里介绍,炒饭的名称是指挨了耳光也放不下的炒饭,还让多金总裁都忍不住光盘,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尝尝,它到底有多好吃?”

为了复原这道炒饭,秦雪芸锁定该剧的第一二集反复观看,随后再进行反复的实验,最终完成了道菜。

秦雪芸的老公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秦雪芸追剧时复刻的第一道美食了,其中也不乏“翻车”的情况,比如跟着剧中步骤煮面、煎肉、烹鱼,吃起来一股怪味,因此,当自己最初看到这盘“耳光炒饭”时,内心便判断其不符合重庆人的口味,“但是我尝了一口之后就感觉‘打脸’了,确实太香了,炒饭和蛋香完美融合,又有虾仁提鲜,每一勺再配上点温泉蛋液和煎午餐肉,实在是不摆了,我几分钟就吃完了一盘。”

食材准备:

青虾、胡萝卜、玉米粒(也可以用豌豆粒或者莴笋头粒代替)、咸鸭蛋、鸡蛋、隔夜饭、油、午餐肉、黑胡椒粉

美味步骤:

1、将虾头分离,虾尾去壳去虾线;

2、胡萝卜切丁,随后与玉米粒一起放入开水中绰几分钟;咸鸭蛋取出蛋黄,再将蛋白压碎。

在空碗中打入2个鸡蛋,再将鸡蛋充分打散,随后将鸡蛋液倒入一碗隔夜饭中拌匀。

3、将午餐肉切3、4厚片,开小火把午餐肉煎至两面金黄,盛出备用。

4、把锅烧热,锅中倒入冷油,把虾头下入锅中开始炒虾油,当虾头炒出金黄的虾油的时候,就可以将虾头捞出扔掉。

5、把咸蛋黄放入虾油锅中,用铲子压碎小火炒一会,然后往里边加入我们提前切好的胡萝卜丁、玉米粒以及拌了蛋液的隔夜饭翻炒,当米粒均匀上色,之后再往锅里放入压碎的咸蛋白碎和虾仁继续翻炒,起锅前,往锅里放入1小勺盐和适量黑胡椒粉调味。

6、将炒饭装盘,在炒饭上打上一颗温泉蛋,再铺上刚才煎好的午餐肉,“耳光炒饭”完成!

美味贴士:

1、温泉蛋的做法:将锅中的水加热到大约六七十度后关火,将一颗鸡蛋放入然后焖上大约3分钟,随后,每隔两三分钟加热一下锅中水,保证锅中热水保持在六七十度,焖大约20分钟,炒饭的灵魂温泉蛋就做好了。

2、这道炒饭不要放酱油的,因为“耳光炒饭”的主要颜色是蛋黄的金黄色,加入酱油话反而会影响色泽。

3、新鲜煮好的米饭水份太大,因此,一定要选择隔夜饭作为炒饭主料,因为它比较干爽,炒出来才能粒粒分明,口感俱佳。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我,喜欢你》同款“耳光炒饭”:隔夜饭就能烹出极致美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