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至西宁”绿巨人”首发 10小时可赏青海湖美景
10-11 16:3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1日,通体绿色的重庆北至西宁D755次动车组列车静静停靠在重庆北站站台。下午13时51分,这列被称为“绿巨人”的新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CR200J型复兴号列车载着708名旅客从这里始发,于9个半小时后抵达西宁,这也是重庆首次开行“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到青海省。

GetAttachment (1).jpg

重庆至西宁“绿巨人”今日首发

“绿巨人”车身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复兴号动车组一致,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此动车组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配属给重庆铁路部门的新型动车组列车,至今飞驰在巴渝大地上,为沿途市民出行带来了便捷。

13点25分,值乘列车长杨寒月来到站台,迎接乘车的旅客。同时,列车长罗双姣、周正扬身穿少数民族服装,手拿早已准备好的相框、展板等留影小道具来到站台,大家纷纷站到他们一旁拍照合影,见证该趟动车组列车首发。为了加深旅客们对沿途风景、美食的了解,乘务组还将精心准备好的《温馨之旅》手册分发给大家,让大家备感亲切。

GetAttachment (2).jpg

GetAttachment (4).jpg

休年假去青海湖的周先生表示:“我早就想去青海湖看看了,可是以前从重庆到西宁,坐火车要15个小时,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去。现在动车开通了,只要9个半小时,时间大幅缩短,出行更快捷、方便,我正好利用这次年假去青海湖看看。”

全程运行时间9小时27分钟

据悉,D755次列车全程9小时27分钟。下午13点51分从重庆北始发,途径南充北、广元、陇南、岷县、兰州,于23点18分抵达终点站西宁。D756次列车于上午10点35分从西宁出发,沿途停靠兰州、岷县、陇南、广元、阆中、南充北,于20点20分抵达重庆北。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动车组与现有普速空调列车相比,各种服务设施、设备设施功能更齐全,乘坐环境更加舒适、便捷,大幅度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此动车组开行后不仅方便了重庆市和青海省两地市民的出行,也将进一步密切西部中心城市重庆市与西北部青海省之间的经济往来,促进沿途省市旅游和各地经济的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通讯员 李文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