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节假期,不少游客把“轨道穿楼”带回了家
10-10 07:5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秋国庆假期,对于外地来渝游客来说,一定不会错过李子坝“单轨穿楼”这一热门打卡景点。作为山地城市当中独有的一道风景,吸引着游客,也带火了与之相关的文创产品。

10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轨道游客服务中心暨李子坝文创主题馆获悉,在假期期间,由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定制的轨道文创产品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捧,尤其是与2号线、李子坝相关的文创产品,让大家有机会把“单轨穿楼”带回家。

“单轨穿楼”文创产品受热捧

10月9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李子坝观景平台,虽然假期已过,但来此观看“单轨穿楼”的游客依旧络绎不绝。而在观景平台对面,李子坝文创主题馆同样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大家来到这里,挑选喜爱的轨道文创产品。

“游客们都普遍对带有轨道交通元素的文创产品感兴趣。”文创主题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重庆轨道交通各条线路列车的镀金钥匙扣、2号线和3号线的黄铜书签尺、绘有“单轨穿楼”的手绘明信片等都成为了热销文创产品。“像轨道列车的镀金钥匙扣,有的游客直接把重庆所有开通的线路全买了。”

“来看‘单轨穿楼’,就希望能够带一点与之相关的东西回家送给亲友。”来自山西的游客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十分喜爱“单轨穿楼”的明信片。“设计感十足,用二次元的方式呈现了出来,就仿佛是一只猫咪把列车‘吃’进了肚子里。”

积木版2号线列车即将上线

除了上述文创产品,文创馆里的重庆轨道交通列车模型展示区同样激发起不少游客的购买欲。这些轨道列车模型制作精细,如同等比例缩小的轨道列车实体,十分具有观赏性。

“目前我们的这些模型都是非卖品,仅供展示使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双节期间,不少游客都想买一套模型带回家。基于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一方面对有意愿购买的游客进行了登记,另一方面也在考虑未来推出N比例的轨道列车模型产品。

鉴于2号线列车深受游客们的喜爱,文创馆也将在近期推出一样新的文创产品。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文创产品以塑料积木为载体,可拼装出2号线列车以及单轨轨道,列车还可以在轨道上“行走”。

今后,重庆轨道交通的文创产品开发会更加侧重于轨道列车衍生品和纪念票卡方面,让游客们能够把更多由不同载体呈现的“单轨穿楼”带回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霍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