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左幅架梁贯通!大内高速和尚湾大桥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10-09 17:5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10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国铁建大内高速项目部获悉,大内高速公路重庆段最长桥梁——和尚湾大桥已实现左幅架梁贯通,进入桥面施工阶段,为加快后续施工、实现明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和尚湾大桥位于荣昌区铜鼓镇高山村境内,全长611米,最高墩柱31.45米,是大内高速重庆段最长大桥,也是全线控制性工程。桥体上部采用预制T梁结构,下部墩身采用圆柱墩结构,共需架设T梁200片。自去年7月首桩开钻以来,项目建设者们克服了人工挖孔桩软基处理难、高墩施工安全风险高等困难,有序推进全桥施工进度,在今年7月6日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施工,8月4日实现首片T梁架设。

untitled1_副本.png

在近10层楼高的空中,要将近百吨的T梁架设到桥墩上,施工安全是关键。为此,施工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优化施工方案。“我们在国庆、中秋期间加班加点,推进架梁施工进度,按照计划,该大桥将于11月底前完成全桥T梁架设。”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大内高速公路重庆段于2018年12月25日启动建设,计划于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是重庆市为数不多的双向四车道就达到120公里/时速设计的高速路。全线建成以后,大足到内江的高速公路里程将由90公里缩短到50公里,完善了川渝两地的高速公路路网,助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快速发展。届时,重庆向西沿渝蓉高速、大内高速接内荣威、隆汉高速,可以一条直线直达乐山,重庆前往峨眉山的时间预计直接由4.5小时缩减至约3小时,成为往川西旅游的最佳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邓联旭 侯小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