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天3300余人次守护景区安全!重庆这一“宠粉”操作又上热搜
10-08 16:3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1_副本.jpg

今(8)日,国庆中秋假期已到最后一天。8天长假里,拥有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广场等众多热门景点的重庆渝中区,迎来了全国纷至沓来的各地游客。警方在假期里启动“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安全过马路等一系列“宠粉”硬核操作,收获游客现场称赞,更登上微博热搜榜。

每天3300余人次守护景区安全

GetAttachment2_副本.jpg

面对假期来临时,人流量和车流量持续增加,渝中警方每天调集分局警力和相关安保力量共3300余人次,分布各景点及周边核心区域,引导客流单项循环,确保人群有序流动、安全疏散。

“双节”8天假期,前6日重庆持续降雨。10月1日傍晚6点,随着辖区热门景区周边人流、车流量剧增,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启动了假期首次交通限制措施,相继对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沧白路、嘉滨路等重要路段区域,采取禁止驶入、改道行驶等交通管控,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据了解,长假期间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根据具体情况,每天适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并实时发布相关限制信息。在人流量较大的洪崖洞景区和朝天门广场区域,渝中警方根据当天景区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启动三层管控线,对出入景区的线路进行科学、全面的交通管控措施。同时,还依托大数据,精准高效服务假期安保工作,加强视频监控巡逻,及时发现人群密集情况,实施调整,开展交通管控。

“开关式”过马路登微博热搜榜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假日每天傍晚时段是洪崖洞景区游客增量的高峰期,渝中警方根据现场情况,对千厮门大桥双向交通采取临时封闭,大桥俨然变成了一条步行街,游客们可以在桥面上随意行走、观景,在“最佳拍照点”摄影、合影留念。

除了大桥变步行街,随着洪崖洞等热门景区的人流量逐渐增多,在嘉滨路和沧白路等地景区进出点,还出现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随着人行绿灯和红灯交替,20多名特警队员犹如两道“人墙”,在斑马线两侧来回跑动,将行人与机动车安全隔离,确保所有游客有序通行。双节假期里,现场执勤民警们每天夜晚根据人流量变化,就会启用“开关式”过马路。这样的暖心举动,在10月1日当天,即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这个做法好,可以减少红绿灯交替时行人、车辆混杂抢道通行时间,保障了行人安全,提高了通行效率,赞一个!”“重庆太好了吧!去重庆旅游真的有被宠爱的感觉。”网友们纷纷留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