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楼院哨兵”过节不放假!他们在忙啥
10-08 15:5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一群“北碚楼院哨兵”成为北碚区街头巷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居民朋友们,秋冬季节疫情防控莫放松,人群聚集戴口罩,回家进屋勤洗手……”10月8日一大早,北碚区歇马街道解放台社区的焦兴碧就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解放台社区老旧小区较多,很多小区无物业管理。为了帮助社区做好宣传工作,节日期间,焦兴碧和同伴们每天拿着小喇叭到各个小区宣传防疫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今年北碚在争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们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清理沿街垃圾、发放传单、讲解政策,号召大家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贡献。”焦兴碧说,他们每天的宣传内容都不一样,每次都会重新录制“小喇叭”的内容,争取让大伙儿深入了解相关政策。

GetAttachment (4).jpg

“目前北碚区有2000余名楼院哨兵轮流上岗,每天至少230余人到岗值守。”北碚区委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北碚楼院哨兵”志愿者服务内容由疫情防控转变为全方位、常态化的平安建设服务。“我们将不断强化管理和提升品质,努力把‘北碚楼院哨兵’打造成品牌,加快全区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