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迷路的残疾女孩见到民警的第一句话:“我可以抱一下你吗?”
10-08 15:2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我是一名残疾人,我在重庆迷路了,又联系不到亲人,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一名来自外地的残疾女孩,从重庆西站下火车后,独自坐着轮椅寻找通往璧山的轨道交通站,却一直找不到。天空下着雨,女孩全身都湿透了,无奈下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当民警来到她身边时,她的眼泪止不住掉了下来,“民警同志,我可以抱一下你吗?”

10月3日深夜10点多,秋雨下了一整天没有停。沙区110快处队一大队民警龚海和同事突然接到了一条报警消息,称外地来渝探亲的残疾女孩小李遇到了困难,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与小李取得联系,很快在沙坪坝区天梨路附近找到了她。当时,民警看见小李坐在轮椅上,全身被雨水淋湿,龚海和同事赶紧上前将雨伞打开帮小李挡雨。小李见到民警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民警同志,我可以抱一下你吗?”说完便痛哭起来。民警见到小李非常伤心,赶紧拍了拍小李,对小李进行安慰。

小李今年24岁,外地人,当天独自一人来璧山探亲,本来与亲人联系好了接站,但后面却一直联系不上了,小李只好从西站下火车后,独自坐着轮椅寻找通往璧山的轨道交通站。

而此时已是深夜,又下着雨,小李的轮椅行驶中一直打滑,亲人又联系不上,轨道交通站也一直找不到,此情此景,小李感觉到异常的孤独与绝望。

无奈之下,小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当见到民警很快便来到自己身边时,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我可以抱一下你吗”,然后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民警倾听着小李的倾诉,不断地安慰她。雨越下越大,民警提议小李到辖区派出所先避避雨,到所里后,大家再一起想办法联系其家人。在征得女孩同意后,民警将其抱上警车,驶向辖区派出所。

车上,小李终于与亲人取得了联系,民警将派出所的具体地址告诉小李的亲人,随后小李的亲人赶到派出所,顺利接走了小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