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节”期间重庆120接警8783次 醉酒患者较同期下降
10-08 14:5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了解到,2020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自10月1日0点至10月8日12点,主城8区(不包括北碚区),重庆市120指挥中心共接警8783次,指挥中心共调派救护车2891次前往现场。其中,在10月1日,120指挥中心呼入电话2688次,调派救护车444次,救治215人,包括饮酒过量21次,车祸50次,昏厥52次,创伤类共计109次。

1.jpg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院前急救部主任蔡平军介绍,“双节”期间,120接警依旧是内科疾病占比最多,包括心脑血管疾病、头晕、昏厥、腹痛等;创伤类患者其次,包括骨折、外伤、烧伤等;醉酒第三。据介绍,醉酒患者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据悉,为保障市民节日出行安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在南川收费站和G50鱼嘴服务区设置了急救点,派救护车及专家现场备勤。在高速备勤的1、2、7、8日4天时间里,截至8日中午12点,高速路值守救护车及专家,共现场处理并及时后送12名车祸伤员回到医院救治,均为轻伤。

“以往高速备勤难点就在于堵车,耽误时间,但今年这个问题可以说已经‘不是问题’。”蔡平军表示,在4天的高速备勤期间大家发现,即使在最为拥堵的10月1日的高速路上,应急车道也可以说是“基本畅通”。因为堵车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非常的少,而且只要救护车开过来,大家都会立即想办法让出生命通道,让救护车畅通无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