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烧烤外卖第一人:6年 他把烧烤外卖做到三个亿
10-08 12:11: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开烧烤店属于小本生意,养家糊口可以,做不了大买卖。可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只用了6年时间,就把烧烤外卖做到了三个亿,当之无愧的的重庆烧烤外卖第一人!深夜的重庆灯火摇曳,食客云集。烧烤、火锅、江湖菜,重庆的美食江湖从来不缺少新的传奇故事。

6年前孙欢在江北小湾开了第一家烧烤店。当时大学刚毕业,为了实现创业梦,他选择了做烧烤,结果遭到了父亲的强烈反对。孙欢没有给父亲解释的是,他想做的其实并不是传统的烧烤店,而是想通过送烧烤建立自己的社区服务平台,做“懒人经济”,也就是后来美团那样的外卖平台。孙欢的坚持和努力,让小店有了起色,外卖能卖到一天五六十单,最高时营业额达到2000多元一天。亲戚朋友们也陆陆续续加入进来,一年后竟然开了五六家。就在那一年,美团开始在重庆大规模攻城掠地。这让孙欢傻了眼。梦想被别人抢先一步实现,是进还是退?想来想去,他决定顺势而为,主动和美团合作。站在了风口上,孙欢的店迅速扩张,还被美团标识为品牌店。然而危机也随之而来,孙欢果然掉进了自己挖的坑里。

厨房不规范、自我配送不仅能力有限还面临风险,痛定思痛,孙欢对“一个烧烤架就开店”的传统模式进行了改革,开始走规范管理的公司化道路。紧接着,他又对公司转型升级,通过联营输出品牌、运营和策划,成为各家烧烤外卖店的幕后操盘手。2018年他旗下有了40多家外卖店,2019年达到130多家,遍布重庆、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广东等地,一年的外卖收入超过3个亿,十几家店每个月的外卖订单超过一万单。更让孙欢高兴的是,自己的父亲也开始理解和接受他的事业。

孙欢说他的目标是未来三年开500家店,他还想成立一个烧烤商学院,帮助更多的人理解餐饮业的互联网思维。小孙的创业,也许有人会说:站在风口上连猪都会飞。但这里面除了运气,也还是离不开梦想、胆识和坚持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成荣  陈霆  特约记者  文成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我是烧烤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