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281) | 秋燥来袭,你需要脆甜多汁的永川黄瓜山梨为你解燥!
10-08 07:02: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的小伙伴们,进入秋天以后,有没有出现口干舌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不良症状?如果有,那说明你被“秋燥”看上了。

1.gif

该怎么办呢?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整起来——吃水果!水果补水防燥的功能可是棒棒的!

2.gif

当然,我们还要吃对水果,只会给身体“火上浇油”的水果就不能沾了。而这一水果在当下食用,最为合适——梨。秋天的果篮里,品种最多的就是梨,黄绿色的鸭梨、褐色的丰水梨、面带红晕的香梨……品种各异的梨凭着自己独特的风味想要一比高下。

3.jpg

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

4.gif

那在重庆吃什么梨好呢?

你们知道吗?永川有这样一个地方,那里有绿树,也有瓜果。它就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南方早熟梨基地——黄瓜山。

5.jpg

黄瓜山上的梨,好吃到爆!你只需要轻轻地咬一口,便是满满的一口鲜甜梨汁,让你甜到心里。

6.gif

黄瓜山梨的品种以黄花梨为主,还有黄冠、圆黄、红梨、鄂梨二号等。那么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去瞧瞧不同的品种如何来区分。

黄花梨

香甜、脆嫩、皮薄、多汁,果形圆或突顶。

7.webp.jpg

黄冠

风味酸甜适口,果肉洁白细脆,石细胞及残渣少。

8.webp.jpg

圆黄

甜、肉细脆、皮黄,果型平圆。

9.webp.jpg

红梨

紫红色,果面光滑,有光泽,并具棱状突起。果皮薄而脆,果心较小,瓤肉莹白,质细,酥脆爽口。

10.webp.jpg

鄂梨二号

果皮黄绿色,果心极小。果肉洁白,肉质细嫩酥脆,具香气。石细胞少,汁液多,品质优。

11.webp.jpg

不管是哪种黄瓜山梨,整体都呈现出“甜、嫩、小、美”的特点。

生长期雨量充沛、成熟期光照充足,造就了黄瓜山梨皮薄多汁、鲜甜可口。

清凉、甘甜的果汁挤满整个口腔,肆意在齿缝间穿梭充实着味蕾,简直就像在喝一杯甜美清新的鲜梨汁。

农家有机肥培育,营养充足,果肉细嫩无渣,似婴儿的脸。

这个小不是指梨的个头小,而是指梨核小,让梨的可食用率高。

12.webp.jpg

经过精心培育,黄瓜山梨形态优美,是迎宾待客、馈赠佳品。

13.webp.jpg

梨最直接的吃法就是洗净带皮吃,或是削皮吃。其实热吃,也是非常不错的。

蜜梨紫薯羹。

14.jpg

蔓越莓银耳梨粥。

15.jpg

罗汉果陈皮炖梨。

16.jpg

梨子蒸肉饼。

17.jpg

梨味虾球。

18.jpg

桂花梨汤。

19.jpg

来源:唯典餐饮美食文化、重庆天下之大微信公众号、CQTV第一旅游微信公众号、美食天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