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天气预报丨重庆中心城区连下6天雨,假期最后一天依旧难觅阳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钱也2020-10-07 18:07

10月7日上午10时,重庆中心城区天空阴沉,重庆彭水、武隆、酉阳、秀山、万盛、南川、黔江、合川、铜梁、巴南、江津仍在飘雨,大部地区气温不足17℃,最凉的酉阳、秀山只有10℃左右。下午两点,全市仅酉阳和秀山仍有雨水足迹,其余地区以阴天为主,万州等地有幸牵手阳光,所以气温也升至了20℃以上,最暖和的云阳达到了23.2℃。可是中心城区只有17℃到19℃,仍旧让人感觉冷飕飕。

25_副本.jpg

今天是“双节”长假的第七天,不少在外旅行的小伙伴已经踏上归途,但仍有小伙伴想要抓住国庆假期的小尾巴,准备在假期最后两天里趁雨水按下暂停键出门游玩。在涪陵区的美心红酒小镇,雨后初晴人气旺,不少人一家出门同游,放松心情。市民张女士一家五口出游,今年“双节”,张女士夫妻并没有安排出游计划,而是回到涪陵看望父母,假期进入尾声,一家人也趁着太阳短暂“冒头”的时机来此玩耍,享受难得的阖家团聚时光。

27_副本.jpg

据悉,10月1日至6日,重庆中心城区天天下雨,累计降雨量达到了74.8毫米,较常年同期多下了53.5毫米雨水。受降雨影响,中心城区气温逐日走低,昨日中心城区平均气温仅15.8℃,其余地区在9℃到16℃,最冷的酉阳只有8.3℃。

此外,据数据显示,9月30日以来,我市大部地区出现持续阴雨天气,沙坪坝、渝北、北碚、巴南、荣昌、潼南、大足、铜梁、璧山、永川、江津、合川、南川、綦江、万盛、梁平、垫江、忠县、涪陵、长寿、武隆、彭水、酉阳、秀山、黔江和城口等26个区县达到轻度连阴雨标准。持续的阴雨寡照天气对农作物生长有不利影响,重庆市气象台提醒,农民朋友要做好防范,市民朋友们要注意保暖,调节情绪,不要食用被霉菌污染的食物。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23℃,局地最低气温仍然不足10℃。

专家提醒,今天重庆将迎来返程高峰,未来24小时,重庆黔江、酉阳、彭水、丰都、石柱、涪陵、奉节、巫山、垫江、长寿、武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大家返程时务必注意安全。另外,未来三天早晚仍然较凉,大家仍需添衣保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07日夜间到08日白天: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3~21℃,城口及东南部10~17℃。中心城区:阴天转零星小雨,气温16~19℃。

08日夜间到09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3~22℃,城口及东南部10~19℃。中心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6~20℃。

0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4~24℃,城口及东南部11~21℃。中心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17~2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责编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