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长和孩子共成长!国庆长假重庆亲子阅读火热
10-07 13:24:06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1.jpg

10月6日,市民在沙坪坝书城翻阅“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推荐图书。 记者 赵迎昭 摄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0月5日和6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精典书店、沙坪坝书城、西西弗书店三峡广场店后了解到,国庆假期,重庆亲子阅读愈加火热,全民阅读氛围更加浓郁。

5日上午,南岸区市民贾先生带着7岁的女儿、2岁的儿子来到精典书店,3人看了2个多小时书,临近下午1点才去吃午饭。“每天晚上睡觉前,我和妻子都要给孩子们讲童话和名著故事,培养孩子们对图书的亲近感。”贾先生说,国庆假期陪孩子在书店阅读,既可增强与孩子们的情感沟通,在浓郁的书香气中,又可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的人格品质。

2.jpg

10月6日,许多市民陪伴孩子在沙坪坝书城阅读。 记者 赵迎昭 摄

“雨点雨点,洒向四方。洒向田野,落在树上。打湿雨伞一片片,滑下大船入海洋。”5日晚7点,市民徐璐璐带着7岁的女儿来到西西弗书店三峡广场店,母女俩选了一本名为《陪孩子念童谣》的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这时,该书店童书区域已有10余组家庭在读书。市民杜卓希说,她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能静心阅读,假期借助陪伴孩子读书的机会,正好能充实和丰富自己,也能让孩子从阅读中获得更多情感呵护和心灵交流。

6日中午12点,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但仍有许多市民陪伴孩子来到沙坪坝书城阅读和购书。书城“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推荐图书区域,好书琳琅满目,吸引市民翻阅。“我很喜欢历史,希望通过阅读《你一定爱读的极简中国史》发现更多历史的奥秘。”12岁的李一航说,节假日一家人逛书店、看书、购书已经成为他们家的一个习惯,“如果节假日不看书,那这个假期就过得太没趣了。”

据悉,国庆假期,许多书店还推出了优惠购书等活动,让书香沁人心脾、温暖城市。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家长和孩子共成长,国庆长假重庆亲子阅读火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