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返程高峰来了!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4.5万人
10-07 12:3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国庆长假进入尾声,随着返工、返校流、短途旅游流及探亲流的交织。今(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重庆火车站迎来了国庆长假返程首个高峰。

据介绍,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4.5万人。今天的返程客流以长线为主,重庆到北京、上海、南京、福建、厦门和广州方向的运能紧俏。据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列车长吕游介绍,国庆长假返程期间,针对长线列车客流量持续上升的情况,对重庆北到宁波的一趟动车使用重联运输。同时,将根据返程旅客的流量,准备好动车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确保返程期间旅客的方便快捷出行。

针对今天的返程出行高峰,重庆火车站今天共计加开列车15列。车站完善了售票厅、候车厅及站台等地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方案,在关键部位增派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重庆火车站北客运车间助理工程师黄皓表示,针对国庆长假的返程客流,重庆火车站增开10个人工售票窗口,进一步方便旅客的购票。同时,车站一共增派了60余名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售票厅,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眼下正值国庆长假客流返程高峰期,旅客应提前预留充足时间,做好车票换取和进站候车事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