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甘肃一医护人员八旬父母在武隆景区走散,民警火速找回
10-07 10:2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名外地医务工作者来武隆旅游时,与80多岁的父母走散,报警求助后执勤民警在短时间内找到了失联老人。

1.jpg

10月5日下午5点过,武隆区公安局仙女山派出所接到游客董女士的求助电话,称自己与80多岁的父母在天生三硚景区旅游时不慎走散。当时正值旅游高峰时段,正在龙水峡地缝景区执勤的民警接警后立即联系上董女士,并带她驱车赶往天生三硚景区。

据董女士说,自己是甘肃省某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今年的国庆长假,一大家人跟团到重庆来旅游,怎知与父母走散了,“父母年纪大了,也一直不接电话,很担心他们发生什么意外。”

对此,民警一方面电话联系景区执勤民警、旅游团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确定团队的下一步行程与集合地点后,再让执勤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根据失联老人特征,发动人员,先行帮助寻找老人。另一方面通过聊天安抚董女士情绪,特别是讲述疫情期间医警共战疫情的场面,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敬佩,逐渐缓解董女士的焦虑。

功夫不负有心人!40分钟后,天生三硚景区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失联老人,董女士见到父母后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此时,整个旅行团的人还在杨叉岭某餐馆等待他们。由于当时天色已晚,找不到车辆到杨叉岭,民警又将董女士和其父母一并送到了杨叉岭。此刻,董女士既担心父母又愧对团员的心才完全放下了。

警方在此提醒,国庆期间出门旅游,因各大景区的游客人数较多,如遇家人走失,特别是老人或者小孩走失,应第一时间联系景区工作人员或者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