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抓住假期的尾巴 坐上轨道交通 打卡重庆独有的城市风景
10-07 08:43:38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都说重庆轨道交通上天入地

能穿楼,能跨江,还能翻山越岭

国庆长假第7天

不如坐上轨道交通

探寻重庆城的独特风景

图源 | 图虫网

1号线

尖顶坡站

青春美好的大学校园

搭乘1号线至虎溪大学城,可以挨个欣赏各个高校的美景。

川美的原生态风景、重大缙湖的黑天鹅、重师三春湖的美景……把这里点缀成了文艺浪漫的公园。

摄影by冉姝

花草树木错落有致,燕语莺啼清脆悦耳,还有擦肩而过背着书包的学生,一刹那就穿越回了最好的青春时光。

图源 | 图虫网

石井坡站

文艺清新的神秘老街

从石井坡站出来,会看到一栋粉一栋黄的土房子,朝着那个方向走5分钟,就可以到达我们今天的目的地——石井坡小区。

摄影by金文

天使墙、彩色房子、涂鸦街,都是是这里的特色景点。五颜六色的外墙,围墙上的涂鸦,让人有来到了黄桷坪涂鸦街的错觉。

在这里,老重庆的味道满满,一路走来就好像时光倒流了一般......

摄影by金文

磁器口站

鲜为人知的宝藏公园

在重庆,磁器口基本是家喻户晓。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背后还藏着一个宝藏公园。公园位于马鞍山山顶,可远眺歌乐山,还可俯瞰磁器口。

摄影 by 人与非门

这里是文艺青年凹造型的好地方,小清新的景致随处可见。沿着蜿蜒的青石板路漫步后街公园,绿影葱葱,流水潺潺,如果你厌倦了都市喧嚣,不妨来这里享受下片刻宁静。

摄影 by 人与非门

2号线

曾家岩站

网友心中的最美街道

中山四路离曾家岩站仅有几步之遥。这条只有800米的街道,一路上都是历史遗迹。

图源 | 图虫网

初秋,缓缓走进这条街道,尽情呼吸着鲜润的空气,一切都是那样静谧而又美好。

从中山四路出来,在上清寺转盘过人行天桥,走几分钟就是著名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都是值得打卡的好地方。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牛角沱站

生机盎然的绿色森林

看轻轨,除了远近闻名的李子坝,临近的牛角沱同样不容错过。

从牛角沱开往曾家岩方向,沿途皆是美景。秋日暖阳洒在嘉陵江面、葱郁的树上,连同列车一起,闪动着细碎耀眼的光。

图源 | 图虫网

远处的夕阳余晖,和江面上的小船,拼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再向窗外一窥,四周是绿色的无边世界,随着列车穿梭而去,留下身后满满绿意。

图源 | 图虫网

佛图关站

依山而建的时光隧道

坐上开往佛图关的轨道列车,仿佛在时光隧道中穿梭。坐着轨道列车呼啸而过,金色的阳光夹杂着朦胧的绿,沿途的风景值得一再回味。

在附近的佛图关公园,爬山、赏花、拍照都是绝美享受,还可顺便打卡关岳庙等景点。

图源 | 图虫网

在轻轨佛图关站旁,还有许多精致的咖啡、水吧甚至火锅店。

楼顶的小天台,可以坐下点杯饮品,头顶上就是呼啸而过的轻轨。坐下来,看看轻轨,看看江景,一个下午不知不觉就这样过去了。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3号线

唐家院子站

影片里的唯美小清新

在电影《火锅英雄》里,白百何和陈坤站在唐家院子这一幕,绿色的植物当背景,妥妥的唯美小清新既视感。

图源 | 重庆轨道交通

在唐家院子站,轻轨旁大片的绿色植物特别上相,另外这里还有依山而建垂直落差28米的重庆露天大扶梯,彰显了重庆山城的特色。

唐家院子出站不远还有大名鼎鼎的龙头寺火锅一条街,性价比高、味道好。

图源 | 图虫网

南坪站

工业风的免费观光天台

位于南坪协信星光时代广场7栋的顶楼天台,无疑是城区观景的绝好去处,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渝中区的标志性建筑。

图源 | 南岸旅游

整个天台有两层,一层是很多钢结构,适合拍工业风的照片。锈迹斑斑的折梯、颜料脱落的墙壁、嗡嗡运转的排风扇……二层是停机坪,视野特别开阔,可以俯瞰整个南坪,天气好的傍晚可以看到很美的晚霞。

图源 | 南岸旅游

铜元局站

电影里蜿蜒的光影阶梯

3号线铜元局站,曾出现在不止一部电影中,站内蜿蜒的阶梯让人惊艳。

图源 | 图虫网

马路、阶梯、轨道,在这里构成了一幅奇特的立体画面。我们或许无数次地上来或者下去,却成为了电影里的光。

图源 | 图虫网

6号线

上新街站

颜值逆天的两条老街

初秋时节,最适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怀古游。南滨路上的龙门浩老街和弹子石老街,都离上新街出站口不远。

图源 | 南岸旅游

青砖碧瓦白墙,古色古香的老街,走着走着,就像是走进了一个古老的故事。

中秋节到此游玩,还有各项活动上演,亦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

图源 | 南岸旅游

大剧院站

观览夜景的绝佳平台

渝中半岛的迷人夜景,在位于江北嘴的大剧院站也可以尽收眼底。

图源 | 重庆发布

每当夜晚,轨道列车就在灯光中穿梭,流光溢彩。在千厮门大桥引桥处看解放碑、洪崖洞,可以更直观地感受渝中半岛夜景的立体感和层次感。

此外,大剧院站离之前大火的“天空之境”也很近。

图源 | 重庆发布

金山寺站

城市里的山水秘境

不用去远方,在市区里就藏有很多隐蔽的公园,虽然低调,却藏着最美的风景。

图源 | 重庆发布 摄影by张坤琨

金山寺出站后,可挨个前往礼嘉智慧公园、白云山公园、白云寨公园和白云湖公园。

在公园里随便往地上一坐,就可以拍出小清新的风格。此外,如果是亲子游,还可顺路前往礼嘉智慧体验园。

图源 | 重庆发布 摄影by邹乐

环线

海棠溪站

灯火点缀的动漫世界

夜晚的海棠溪轻轨站太像宫崎骏动漫里的浪漫场景了。穿行在层叠错落的高楼,车身经过的地方,都是星星点点的灯光。

图源 | 图虫网

夜色来临,车身经过的痕迹划出了一条条斑斓的线条,仿佛是二次元里的世界。

烟雨朦胧的旧时美景,如今以另一种形式陪伴着我们。你亦可以走下车,去南滨路看看灯火璀璨的山城夜色。

图源 | 图虫网

别让这些重庆独有的风景

消失在日常通勤的忙碌中

放假了,不妨让时光慢下来

在满满的现代气息中

感受悠然的城市风光吧

原标题:国庆出游⑦ | 坐上轨道交通,打卡重庆独有的城市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