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传统风貌区受游客追捧:“第一次来重庆,就喜欢上了这里”
10-07 06:13: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看展览、赏灯饰、体验AR……10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南岸区龙门浩老街、黄桷垭老街、渝中区山城巷等传统风貌区后了解到,这些传统风貌区在国庆假期为游客打造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让游客在游玩中触摸重庆历史,爱上巴渝文化。

“从这里既能感受历史的沧桑,又能欣赏江景和渝中半岛,真是不错。”当天上午10时,广州“90后”游客刘志彬和女友周玉婷来到龙门浩老街,在一处处场景前拍照留念,对龙门浩老街观景效果赞叹不已。周玉婷说,虽然重庆连日阴雨,气温较低,但她心中暖洋洋的,“每一个转角,都能观赏到独特而立体的风景,给我带来惊喜。”

“黄桷垭,黄桷垭,黄葛树下是我家……”11时许,黄桷垭老街历史文化展厅内,游客点击墙壁上的播放按钮,一首童谣随之播放出来,朗朗上口的旋律吸引不少人吟唱。展厅吊脚楼壁画场景前,不少游客合影留念。“黄桷垭老街唤起了我们心底的乡愁。”市民陈女士说,老街古朴幽静,让她穿越回到儿时在石板路上奔跑的快乐时光。

14时,雨水逐渐停歇,不少游客爬上山城巷游玩。五颜六色的灯笼、姹紫嫣红的鲜花渲染出喜庆的节日氛围,11个打卡点、31个人文网红店吸引游客打卡拍照、品味重庆特色美食、购买精美文创。厚庐、原金马寺小学主教学楼等历史建筑在修缮后得到活化利用,用展览讲述重庆故事,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原金马寺小学主教学楼内,北京游客于靖杰和妻子、女儿一道观看重庆市历史文化资源摄影展、参观试开放的山城故事馆,感受老重庆的味道。“我们第一次来重庆,就喜欢上了这里。”于靖杰说,山城巷依山就势,景观独特,市民非常热情,一路参观游玩十分愉快。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重庆传统风貌区受游客追捧 “第一次来重庆,就喜欢上了这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