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近千人节日坚守岗位 郑万高铁巫山隧道即将打通
10-06 16:0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312364)-20201006160611.jpg

重庆有这样一条在建高铁,它是重庆北上东出的高速通道,将有效提升重庆与中原地区、京津冀地区、长江中游地区、长三角地区的沟通效率。

重庆也有这样一群人放弃国庆、中秋休假,奋战在这条在建高铁线上。

这条高铁就是郑万高铁重庆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10月6日从郑万高铁重庆段巫山指挥部了解到,眼下正在加紧建设中的巫山隧道,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郑万高铁重庆段的第二长大隧道。

(5312360)-20201006160559.jpg

该隧道全长16581米,工程地质条件复杂,存在顺层偏压、岩溶及岩溶水、岩堆、滑坡等多种不良地质,属于高风险隧道。

经过施工人员与工程专家攻坚克难,目前巫山隧道已基本成型,仅剩最后一个正洞工作面就将全线打通。

“为确保施工任务按期完成,国庆期间,近千名施工人员为巫山隧道‘最后攻坚战’保驾护航。”郑万高铁重庆段巫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国庆期间仍然在艰苦条件下坚守岗位,实属不易,但大家干劲很足,这让指挥部人员非常感动。

(5312366)-20201006160624.jpg

另外,郑万高铁巫山大宁河双线大桥也在紧张施工中,国庆期间进行钢箱梁吊装。

这座大桥全长372米,是全国首座大跨度高速铁路中承式钢管拱外包混凝土平行拱桥。按目前施工进度,该桥将在10月18日完成全部吊装,为大桥主桥合龙和明年达到铺轨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巫山县目前拥有机场、水路和方便的陆上交通,唯独没有铁路。”郑万高铁重庆段巫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这条高铁一旦建成,不仅将为三峡沿线的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便利,云阳龙缸龙洞、奉节天坑地缝和夔门、巫山小三峡和神女峰等诸多精品旅游景点,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此外,沿线特色文旅资源、特色农业产品也将通过这条铁路线,被更多外地人所熟知。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建成通车后,重庆主城坐高铁到郑州,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到北京只需6个小时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