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7个轨道交通站点设有AED
10-06 06:32:2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在公共场所遇到心脏病突发患者,该怎么办?日前,北京地铁站内一名45岁乘客因心脏病突发猝然离世,引发公众对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情况的关注。重庆日报记者近日从重庆轨道交通获悉,我市已有17个轨道交通站点配置了AED,乘客遇到紧急情况时可及时取用。

据了解,发生心脏骤停后的黄金救援时间只有4分钟,最有效的急救方法是电击除颤和徒手心肺复苏。相较于徒手心肺复苏,电击除颤抢救的成功率更高。重庆市急救中心心血管内科主任肖骏表示,一年中,冬季猝死病例约占全年50%以上,在地铁车站等公共场所配置AED,是提高抢救成功率的有效手段。

近年来,我市先后多次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推进机场、火车站、地铁等公共场所AED设备配设。2019年8月,首批60台AED在机场、火车站、轨道站、商圈等公共场所投入使用。其中,重庆轨道交通根据人流和区域特点,在17个轨道交通站点配置了AED,方便乘客遇到紧急情况时取用。

配置AED的17个轨道交通站

环线:弹子石站、四公里站、沙坪坝站

1号线:两路口站、沙坪坝站

2号线:李子坝站

3号线:南坪站、牛角沱站、观音桥站、红旗河沟站、重庆北站南广场站

6号线:小什字站、冉家坝站、五里店站

10号线:重庆北站北广场站、红土地站、江北机场T3航站楼站

重庆日报记者 崔曜 实习生 封婉仪

原标题:重庆17个轨道交通站点设有AED 提高心脏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