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万州载货三轮违法载人致4死 区政府主要领导被约谈
09-29 08:56:22 来源:封面新闻

重庆万州警方公布“5.17”三轮摩托车翻坠事故调查结果

封面新闻消息,9月2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5月17日在万州区分水镇发生的一起三轮摩托车翻坠,致4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目前已调查完毕,相关人员被追究责任。

重庆万州载货三轮违法载人致4死 驾驶人负全责

据了解,事故车辆是一辆无号牌红色正三轮载货摩托车,未依法进行机动车注册登记,未投保。该车所有人和驾驶人为谭某某,男,63岁。谭某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行车制动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在下陡坡急弯行驶中,操作不当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违法载人加重了事故的损害后果。因此,谭某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全部责任。

重庆万州载货三轮违法载人致4死 驾驶人负全责

“事发现场位于分水镇培文村路段,事发路段道路为水泥路面,急弯陡坡坡度超10%,路外边坡高度达7.2米,道路最宽处4.60米,最窄处4.40米,无安全防护设施。"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交巡警成立事故深度调查工作组,会同事故深度调查实验室专家成员,从人、车、路、环境等开展事故深度调查工作。通过现场实地勘验、调查走访、检验鉴定等,在查明事故的基本事实,明确事故原因及责任的基础上,分析查找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管理的漏洞及薄弱环节,提出了针对性的事故防范措施意见及建议。

重庆万州载货三轮违法载人致4死 驾驶人负全责

“该起事故暴露出三个方面的问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驾驶人无证驾驶无牌车辆,对车辆安全维护不到位,致车辆制动系统存安全隐患,车辆违法载人,暴露出农村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淡薄;且事发道路存在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未及时进行跟进督促整治,也未增设临时性防护措施。同时,万州区分水镇道路安全管理部门开展巡逻管控、路检路查力度下降,农村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突出。

据了解,针对此事故暴露出的问题,万州区分水镇责令相关部门完善事故路段标志设置,并对事发道路临崖路段进行了整治。

事故后,重庆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对万州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万州区政府对分水镇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警示约谈;分水镇道安办向区政府道安办作出书面检查;分水镇派出所向区公安局作出书面检查。

封面新闻记者 杨渝 实习生 谭智杰

原标题:重庆万州载货三轮违法载人致4死 驾驶人负全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