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去哪儿玩?南充为你推介三条精品线路
09-28 19:4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4a57562895378b5089644bfb9f06144.jpg

9月28日,南充市文化旅游(重庆)推介会在南岸举行。推介会上,全面展示了南充的风景、美食、文化以及游览路线。记者在现场,为小长假出行的市民,整理了一份南充游览攻略。

三条精品线路玩转南充

国庆去哪儿玩?_南充为你推介三条精品线路(5284432)-20200928190351.jpg

近年来,南充接待的游客中,重庆游客占据相当大的份额。其中,自驾游成为新旅一族。推介会上,南充推出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蜀道三国文化游、伟人故里红色游、嘉陵江山水人文游。

蜀道三国文化游:主要看点是聆听三国故事、探寻蜀道文化。来到南充后,可以在鹤鸣山景区看汉将军王平之墓;在西山风景区探寻三国文化之源;到状元之乡阆中了解春节文化、风水文化,参观全国保存最完好的清代科举考棚,亲身体验科举考试场景等。

伟人故里红色游:从重庆出发,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随后到广安参观邓小平故居。再从广安驱车40分钟便可到达南充市,游览开国元勋朱德的家乡、总参谋长罗瑞卿故居,到西充县参观张澜故居,到阆中市的红军烈士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等。

国庆去哪儿玩?_南充为你推介三条精品线路(5284423)-20200928190334.jpg

嘉陵江山水人文游:这条线路主要是观赏自然人文景观,你可以到广元唐家河感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原始美景,到南充感知阆中古城的历史韵味,在嘉陵第一桑梓观看百牛渡江壮观景象,到丝绸源点景区听百年老厂讲述丝绸故事。

五大名片带你领略“诗和远方”

国庆去哪儿玩?_南充为你推介三条精品线路(5284428)-20200928190342.jpg

除了三条精品路线,南充还亮出了“五大名片”——将帅故里·红色文化、历史名城·三国文化、中国绸都·丝绸文化、印象嘉陵·生态文化、世界古城·春节文化。

五大名片,将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囊括其中。

“南充不仅风景优美,可深入了解、探究的文化也很多,可以说是一个集‘诗’和‘远方’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地。”推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阆中古城为例,这里不仅除了美景,还有丰富多彩的巴人文化。

“阆中古城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春节的起源就来自于此。阆中汉代民间天文学家落下闳创制《太初历》,首订正月初一为岁首,世人称之‘春节老人’,阆中因此被称为‘春节之源’。”负责人告诉记者。

国庆去哪儿玩?_南充为你推介三条精品线路(5284430)-20200928190346.jpg

另外,南充历史悠久,历代名人荟萃,被称为“忠义之邦”,以及三国文化的源头。想了解三国文化的游客,可以去西山风景区、汉桓侯祠(俗称张飞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