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民警提供最优出警路线 这个“神器”在警务创新大赛中夺冠
09-28 18:3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928182921.jpg

△“警民通”获得一等奖

“警民通”提高了警民之间的沟通效率,“智能出租房屋管理平台”能有效采录、运用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信息数据……9月25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举行了“数字公安、智创未来”2020年度警务大数据创新大赛。

此次大赛启动以来,广大基层民警踊跃参与,共有13个贴近基层、服务实战、惠及民生的项目参赛。

“一是操作简单,二是功能全面,三是使用方便,四是数据安全……”随着民警的介绍,一个基于手机浏览器的聊天工具“警民通”进入大家的视线,能发位置、发图片视频,还能直接点进高德导航,为处警民警提供最优出警路线,“警务通”为接处警工作提供了更安全、高效、智能、便捷的体验。

QQ图片20200928183839.jpg

除了警民之间的沟通问题,加强出租房屋管理也成为市域社会治理过程中一大社会需求,智能出租房屋管理平台应运而生。依托于智能设备,结合全国人口库人像实名认证,确保人证合一,为市民提供更安全的体验,同时也让更多的社区民警受益,各种小革新赢得了现场一片热烈掌声。

GetAttachment (5).jpg

在现场,所有参赛项目以PPT展示、主创人员讲解的方式逐一展示,评委组现场评分。最终,大数据办“警民通——服务群众的沟通神器”荣获一等奖,观音桥派出所“智能出租房屋管理平台”等2个项目荣获二等奖,交巡警支队“AI赋能智慧交管——视频资源一键升级”等3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GetAttachment (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