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内高速最新进展!和尚湾大桥左幅架梁顺利贯通
09-28 16:3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6日,随着中国铁建大内高速项目架梁工作人员的的精准操作,一片T型梁缓缓落在和尚湾大桥左幅0号桥台和1号桥墩之间,大内高速重庆段和尚湾大桥左幅架梁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高速公路又一重要节点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GetAttachment (14)_副本.jpg

和尚湾大桥位于重庆市荣昌区铜鼓镇高山村境内,左幅全长611米,最高墩柱31.45米,是大内高速重庆段最长大桥,也是全线控制性工程。桥体上部采用预制T梁结构,下部墩身采用圆柱墩结构,桥台采用U型台扩大基础结构,左幅共计架设T梁100片。

据了解,该大桥自去年7月首桩开钻以来,建设者们克服了人工挖孔桩软基处理、高墩施工危险性大等困难,有序推进全桥施工总体进度。在今年7月6日完成大桥下部结构施工,8月4日实现首片T梁架设。在T梁架设施工过程中,通过召开架梁施工梳理培训推进会,对架梁施工过程安全质量问题进行实时监督,全力抓好过程中安全质量控制和施工进度,实现了两天一跨架梁施工,确保按照节点要求顺利实现贯通。

GetAttachment (13)_副本.jpg

该项目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大内公司建设管理,于2018年12月25日启动建设,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是重庆为数不多的双向四车道就达到120公里/小时的时速设计的高速路。

全线建成以后,大足到内江的高速公路里程将由90公里缩短到50公里,完善了川渝两地的高速公路路网,助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快速发展。届时,重庆向西沿渝蓉高速、大内高速接内荣威、隆汉高速可以一条直线直达乐山,重庆前往峨眉山的时间也预计直接由4.5小时缩减至约3小时,成为往川西旅游的最佳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