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期间 轨道交通多条线路将增加列车数量
09-28 16:2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3).jpg

28日,重庆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关寿,在重庆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和国庆安全出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重庆西站、北站等重要区域将全力保障城市公共交通输送,轨道多条线路也将增加列车数量。

据介绍,今年假期比较长,公共交通方面研判比去年同期要下降,但私家车短途出行的可能增加,针对重庆热点的重庆西站、重庆北站等重要区域的疏运,市交通局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措施。

公交车方面严格落实“列车不到站、公交不收班”的要求。重庆西站,始发公交线路18条、投入公交车193辆,可提供运能13.5万人次/日,并与轨道1号线高庙村、2号线新山村、环线重庆图书馆、二郎站实现公轨换乘。重庆北站,始发公交线路15条、投入公交车240辆,可提供运能15万人次/日。到站乘客可通过公交通达渝中、江北、南岸、北碚等区域。

此外,为满足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乘客出行需求,9月30日至10月8日,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碧津至举人坝段除外)、5号线、6号线(国博支线除外)、10号线及环线末班车的始发时间由原来的22:30调整至23:00。

轨道交通方面将对轨道交通1、2、3、6号等客流压力较大的线路,增加列车数量,提高疏运能力;在重庆北站等重要换乘站点,增加工作人员值守,维护站内秩序。此外重庆西站、北站根据旅客排队的信息,利用出租车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及时提醒驾驶员前往疏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