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理吗?超市微信结账7分算1角
09-28 10:09:03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在超市购买散装食品或蔬菜,往往会遇到价格有“分”的情况,比如15.57元,那么这里面的7分钱到底算不算呢?渝北区乐购万家超市国际家纺城店的操作是:“不仅要算,还要算一角钱”。

于先生供图

9月20日,于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当天下午,自己在渝北区乐购万家超市国际家纺城店购买了一条鲫鱼、一份豆芽和几个西红柿,计价15.57元,但通过微信支付付款时,却变成了15.6元。经询问,超市工作人员告知,结算出现以分为单位的金额采取四舍五入是系统固定设置。

“这种情况在这家店遇到过几次了,如果是现金支付,超市说没有以分为单位的零钱,直接算成角,我可以接受,但是微信支付根本不存在找零的困难,为什么要直接将这7分钱算作一角呢?”于先生认为,超市的这种做法已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经转办,渝北区回兴街道龙石路社区答复:“经工作人员现场了解,该超市结算系统确实存在问题,目前超市负责人已将此问题上报总部处理。”

然而,对于上述答复,诉求人表示不满意:“此前已向超市反映过多次,每次答复都是上报处理,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经阳光重庆再次转办,渝北区回兴街道龙石路社区再次约谈该超市负责人,并答复:“超市目前已将相关问题上报总部,将于国庆节更换(收银)系统,届时社区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反馈。”

9月25日,乐购万家超市国际家纺城店相关负责人向阳光重庆表示,针对诉求人反映的问题,超市目前已采取补救措施,在收银台树立了标识牌,对多收顾客的金额予以退还,新的收银系统将在国庆期间更换投用。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守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价格法》还规定,经营者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原标题:超市结账7分算1角,合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