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开即用!95%重庆土著都不知道的磁器口小众攻略
09-28 09:35:19 来源:重庆磁器口微信公众号

滴!快来打卡!

秋意渐浓,国庆黄金周就在不久之后,还在办公室里辛苦奋斗的你想好了黄金周要去哪里玩了吗?根据携程最新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重庆位居全国城市搜索热力榜第六。

秋风飒爽的日子里,在魔幻都市之中尽情畅游不失为一件乐事。想要在重庆主城探访最“重庆”的地标,就不得不提到位于嘉陵江畔,有着“小重庆”之称的磁器口古镇。 

想要在磁器口古镇玩出新意,成为朋友圈里最不一样的仔,那么请接好下面这份95%重庆本地人都不知道的磁器口小众攻略。

钟家院

观巴渝古老民居

都说磁器口古镇市井气息,但除去市井,漫步在磁器口古镇,依旧可以觅得些许当年官宦人家的风采。

古镇磁器口黄桷坪1巷17号,有一座别具一格的大宅子,正是始建于晚清的钟家大院。

130多年时光的变幻,它依旧保持着当年的样子。这座大院的主人曾经是慈禧太后身边的内务府采办钟云亭老先生。后来承慈禧太后恩准,他回到故土封妻荫子,在磁器口修建了这样一座端方雅正的院子。 钟家院坐北朝南,对称严谨,无形中带着一股北京四合院的风韵,但建筑上使用小青瓦和极具南方特色的穿斗房结构,南北结合展现了巴渝民居精妙的建筑工法。

内里依旧保持着过往的陈设,让人依稀可以看见一个大家族的兴衰荣辱。 庭院深深,青瓦片片,清幽的院中让人读懂巴渝民居的古典之美。

翰林茶馆

偷得浮生半日闲

重庆虽然是一座江湖、草根的城市,但依旧有着特色十足的茶文化。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碗盖碗茶,三五好友摆龙门阵,就是重庆人的休闲时光。

在磁器口古镇大门入内,走过细长的巷子,一眼就能看到一块样式低调的招牌——“清代翰林庶居”,上面写着内容倒是有点高调。清代磁器口人孙文治曾经在此开办私塾,在此就读的学子有三位考上举人,两位考入翰林院。“一门三举子,五里两翰林”,点出了沙磁地区自古以来的文化底蕴。

历史的烟云翻涌而过,为这里留下了斑驳的木质柱头、风化的石头,讲述着它们经历过的时光。十几把竹椅簇在低矮的茶几边,无一不是老重庆的感觉。点一杯盖碗茶,坐在树下,听着周围的重庆方言,颇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和美大院

寻古镇市井生活

在磁器口正街社区附近,还藏着一个“和美大院”,这里是最贴近磁器口本地人生活起居的地方。

在这里有着古镇居民最平凡的日常,一进院内,依照山势修建的一列石板阶梯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漫长的台阶如此不一般,洋溢着山城的特色。

磁器口横街

心情半佛半神仙

从磁器口大码头上岸沿石阶而上,来到磁器口古镇的正街上,街口竖立着一座青铜更夫塑像。塑像右边有一条小巷就是磁器口横街。

这是条长百余米宽约3一5米窄窄的小巷,巷子中座落着几十家风格各异或传统或浪漫或温馨的音乐小酒吧、咖啡屋、茶馆、书画吧等艺术氛围浓烈的休闲场所。

来到古镇游玩,走累了可以到小茶馆歇歇脚,要上一壶清茶,一边品茶一边欣赏原创歌手演唱的民谣小调,轻松的音乐能使你紧张的心情得以放松。身体的疲劳马上消除。

人月团圆,共庆华诞,今年国庆中秋正好在同一天,双节相逢,趁着秋高气爽带着家人一起出门散散心吧。不过话说到此处,有小伙伴知道上一次国庆和中秋在同一天是哪一年吗? 正确答案是2001年,19年时光,不知道当时在身边和你一起过节的人是不是还在你的身边呢?爱在,团圆就在,无论是否相聚,我们依旧看着同一轮明月,天涯共此时。

原标题:快收藏 | 95%重庆本地人都不知道的磁器口小众攻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