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学霸有点猛!重庆高三男生夺得国际数学奥赛金牌 还是唯一满分选手
09-28 07:5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日前结束的第6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中国队以215分的成绩获得团队总分第一名,获得五金一银的好成绩,来自重庆巴蜀中学的李金珉同学拿下本届比赛全世界唯一满分——42分。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据悉,2020年第6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 2020)竞赛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此次,共有114个国家的600多名参赛选手,其中中国国家队由6名选手组成,包括南师大附中的严彬玮、人大附中的依嘉、巴蜀中学的李金珉、华南师大附中的饶睿、乐清知临中学的韩新淼以及杭州学军中学的梁敬勋。

9月21日-22日,中国队在北京大学参赛。考试分为两天,一共六道题。每天在4个半小时里,同学们要攻克三道题。

李金珉是重庆市巴蜀中学校高三18班学生,他在数学方面成绩十分突出,曾多次在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第九届陈省身杯高中数学奥林匹克金牌;

2018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获得高二组金牌;

2019年北京大学中学生数学奖夏令营一等奖;

2019年第十九届中国西部数学邀请赛获得金牌,位列前三;

201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进入冬令营;

2019年第35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金牌,全国第三名,入选国家集训队;

2019年12月获得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认定;

2020年6月,入选第6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中国国家队。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在入选国家队时,李金珉曾表示,自己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校科学的培养体系和自己合适的学习方法,他学得很聪明,也学得很快乐。

李金珉说:“在探索方面,数学是一门永无止境的学科,遇到难题我就有一种挑战的欲望,通过知识的融会贯通,不断探索试错,当自己豁然开朗的那一刻,会很有成就感。同时,很高兴我每次去征服难题时,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和李金珉接触较多的老师和同学能够感受到,他不仅仅是一位数学成绩优秀的专才,还是一位有着多方面兴趣爱好且全面发展的通才。李金珉综合成绩名列年级前十,每年都获评“三好学生”;除了研究数学题,他还爱打乒乓球、下棋,积极参加学生社团活动,现任学校观鸟社副社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