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包装多 国庆元素月饼流行 今年重庆月饼市场不一样
09-27 23:34:0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当中秋遇上国庆,再加上倡导节约的良好风气盛行,今年重庆月饼市场也有一些新动向——小包装增多,国庆元素月饼流行。

9月27日上午,重庆日报记者走进永辉超市爱琴海门店,只见月饼销售区域门庭若市。月饼外包装普遍呈红色,一片喜庆气象。“玖芝是”月饼品牌甚至打出“中国红”概念,大红色外包装上镶嵌着青花,尽显浓浓中国风。

国庆元素月饼不止出现在永辉超市,沃尔玛重庆11家门店及线上平台都上线了一款国潮月饼——“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记者在沃尔玛北城天街店看到,这款月饼包装表面有天安门浮雕形态,立体金属雕牌、精致螺纹烫金,纸雕艺术彰显工艺美;包装盒内也有4层立体纸雕,金水桥、石狮子、龙吻、天坛、天宫一号、鸟巢等20多种中国元素一一呈现;月饼呈红色,上面雕模着华表、石狮、骑凤仙人等各式花样。

▲永辉超市爱琴海门店月饼销售区,工作人员正在补货。

尽管产品工艺复杂,花样翻新,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月饼市场价格整体平稳,一些商超甚至推出大力度折扣活动,优惠多多。比如,沃尔玛推出满100元减20元、第二件0元特惠,永辉超市月饼产品全场3折起,赢得众多消费者纷纷下单。

此外,为积极响应国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不少商超推出小包装,也让月饼价格下浮。谊品生鲜相关负责人透露称,今年重庆全部200多家门店卖的月饼礼盒,都以6个为主,价格平均下浮了20%以上,而以前每盒都在10个及以上。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今年月饼备货以散装居多,价格更低,可供消费者自由选择。同时,备货量相比去年也略少一些,刚好够卖即可,力争不造成库存浪费。

在倡导节约上,盒马可谓做的更极致。记者在盒马财富中心店看到,盒马工坊推出了一款苏式现烤月饼,外包装很简单,以二个、四个不等小包装形式销售,每个60克左右,价格10-20元不等,与大礼盒包装、动辄上百元的月饼相比,吸引了更多消费者购买。“今年重庆地区,现烤苏式月饼销量同比增长了三成。”盒马工坊采购黄强说。

原标题:小包装多 国庆元素月饼流行 今年重庆月饼市场不一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