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玉峰山镇5公里的“临崖步道”正式投用
09-27 23:31: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9月27日从渝北区获悉,渝北区玉峰山镇5公里的“临崖步道”正式投用,市民可去漫步山林、俯看美景。此外,玉峰山5公里的自行车环道也成了“网红”,沿途有湖有花,邀你运动赏景“打卡”。

%BC%8C有图) 渝北区玉峰山镇5公(5278929)-20200927215857.jpg

记者见到,临崖步道位于玉峰山森林公园,起止点从玉峰山林场旱土管护站至东方山水老年公寓岔路口。该步道为南北走向,全长5.2公里,宽2.4米,由无障碍步道、人工步道以及栈道组成,具有舒适性、观赏性、生态性、林荫性等特点。

在舒适性方面,步道采用无障碍设计,满足不同人群休闲、健身、游览的需求。步道两旁以自然、生态为设计主题,以红枫、桂花、肾蕨、波斯菊等常见乔灌木点缀。崖边观景台依山脊而建,是远眺鱼复工业园和龙兴工业园的最佳观景走廊。

%BC%8C有图) 渝北区玉峰山镇5公(5278928)-20200927215848.jpg

据了解,近年来,渝北保护主城“肺叶”,筑牢生态屏障,通过改造农房风貌、改造入山道路、改造林相景观,建景区环道、建市政设施、建慢行系统等措施,把玉峰山建成主城市民共享的高品质“森林氧吧”。这个国庆节,不用出远门,重庆市民就能在主城近郊的玉峰山开启一段“森呼吸”之旅。

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打卡的玉峰山森林公园自行车环道全长5.2公里、宽3.5米、人行道430米。路面采用彩色沥青铺设,更加平稳、顺畅。长长的红色自行车道,与周围绿色的山林、波光粼粼的湖面相互映衬,静谧中显出活力。

%BC%8C有图) 渝北区玉峰山镇5公(5278927)-20200927215853.jpg

目前,渝北区玉峰山正在创建4A级景区,玉峰山镇将开展“配套完善季”和“品牌培树年”,引进、提升场镇具有特色产业的餐饮、酒吧、书店、影院、游乐场等,并不断完善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如星空夜话民宿、房车露营基地等,以提高接待能力。

原标题:渝北区玉峰山镇5公里的“临崖步道”正式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