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开高速温泉特大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09-27 09:28:20 来源:开州融媒体

开州融媒体消息,温泉特大桥是城开高速全线最长的桥梁,里程长约2.64公里。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目前,温泉特大桥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预计明年开春将铺设路面沥青。

从空中俯瞰,温泉特大桥长卧东里河上,两岸绿树茂密,碧水潺潺,从桥下流过,既有美丽颜值、还有恢弘气势。

温泉特大桥集约了施工方的多项小创新、小发明。比如,这个看似简易的模板定位模架,体积虽小,却解决了防护栏在弯曲路段的完美呈现。据施工方介绍,防护栏在弯道路段,弧线的美观,决定着桥梁的感观。过去,都是用软绳来确定模板位置,软绳比较软,浇筑出来的护栏,弧度往往是曲曲折折的,很不美观。

现在,在浇筑护栏前,测量队先放线,确定好护栏的宽度,把模板定位模架放在线上,借助水平仪,能轻松精准确定好模板的位置,线性走向顺直,很好解决了弧线弯曲难题。这项小创新,得到市交通质检部门的好评。

施工方创新出模板定位模架,正在研究护栏钢筋定位模架,这两项小创新合并使用,对护栏施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目前,温泉特大桥左幅的防撞护栏浇筑还剩下最后的160米,桥面基层混凝土已经浇筑完毕。

温泉特大桥右幅正在加紧施工施接缝和负弯矩张拉。从今天起,开始在预制梁上再铺设一层钢筋混凝土。当混凝土铺到一定距离后,将浇筑防撞护栏。

从温泉特大桥整体建设工程量来看,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预计在今年底可以把桥面系工程施工结束,明年开春将摊铺沥青。

记者 肖军

原标题:城开高速快报:温泉特大桥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