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单位“小同事”成了垃圾分类的“老师”
09-26 10:4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推进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党政机关要率先示范。

9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已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党政机关开展垃圾分类的效果如何?当天上午,参会人员来到渝北区龙山街道办事处进行现场观摩,一张“垃圾分类时尚榜”,吸引了大家关注。

1.jpg

“小同事”当“老师”

街道党政办首次登上“时尚榜”榜首

在这张“垃圾分类时尚榜”上,龙山街道8月垃圾分类时尚科室排名第一的,是街道党政办。

“这是党政办第一次登上榜首,很不容易。”垃圾分类志愿者徐鑫说,街道党政办是街道人员流动比较频繁的科室,平时来这里办事的人比较多,办事过程中也容易产生一些垃圾。比如,作废的纸质文件、废弃的信封等。

以前,这些垃圾常常会被人随手扔进党政办的垃圾桶里。但是随着龙山街道机关实施垃圾分类投放,建设绿色文明机关,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龙山街道机关积极引导职工逐步撤除办公室垃圾桶。

“党政办新来的小同事工作很积极,成了办公室垃圾分类的‘指导老师’。”徐鑫口中的“小同事”,是龙山街道党政办的李璨,来这里工作只有3个月时间。

不厌其烦地“唠叨”    

提醒大家办完事把垃圾带走

新来的同事为何能成为“老师”?

“我刚来工作的时候,街道正好在组织学习垃圾分类,我学到了很多。”李璨说,从那以后,她在党政办的工作之一就是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为了减少党政办垃圾桶里的垃圾,李璨总是不厌其烦地“唠叨”,一方面提醒同办公室的同事,尽快养成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的习惯,一方面提醒来这里办事的人:“办完事别忘了把垃圾带走。”

几个月下来,党政办的垃圾减量情况明显。同事们垃圾分类的意识也越来越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龙山街道办事处办事处了解到,为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街道成立了机关垃圾分类工作组,按照最新分类标志完成机关垃圾桶撤并,减少垃圾桶约100个,目前办公区域共有垃圾投放点约80处,引导职工在走廊、楼梯间分类投放垃圾,逐步撤除办公室垃圾桶,推动垃圾减量。

截至目前,龙山街道机关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达100%,分类正确率达90%以上,减量回收率达5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