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丨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走深走实
09-26 06:22:3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拥有山环水绕、江峡相拥的独特风韵,这方山水是对得起我们的,我们也要对得起这方山水。”昨日,我市召开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谱写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生态环境保护是为民造福的百年大计。去年7月12日至8月1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今年4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印发《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向我市反馈了督察发现的问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既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更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深刻认识重庆在全国生态格局中肩负的重大责任,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这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相比,与重庆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存在明显差距。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了不少问题,说明我市生态环保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还有不少顽疾要治。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找差距、查不足,集中力量解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措施落实,以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解决当下各种环境问题,正是着眼长远大计,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我们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结合谋划推进“十四五”发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不断在筑牢绿色屏障上彰显新担当,在发展绿色产业上取得新进展,在建设绿色家园上展现新作为,在倡导绿色生活上形成新共识,在健全绿色制度上实现新突破,从而在提升绿水青山颜值中做大金山银山价值,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责任落实到不到位。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央的部署要求很明确,市委的工作安排很具体,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这既需要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抓整改,逐条对账、逐项销号,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也需要环保系统干部履职尽责、奋力拼搏,“消除存量、减少增量”,同时还需要动员更多的力量,让更多群众知晓整改、参与整改,合力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走深走实。

原标题: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走深走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