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举行“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微宣讲决赛
09-25 21:4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9月25日,“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2020年重庆市微宣讲比赛决赛在江北区举行。

全市4个片区赛遴选出的17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让党的声音传遍基层,把党的温暖带给群众。决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现场,参赛选手各尽其能,用身边人、身边事带入话题,展现理论工作的生机活力,不仅接地气、有生气,更有理论的说服力。在语言表达上,接地气的家常话、地方话,把理论讲得更透彻,思想讲得更鲜活;在形式表达上,接地气的相声小品、现场访谈、传统戏曲,参赛选手用上了“十八般武艺”,声情并茂地将理论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来自江北区公安分局的交巡警杨尚峰,在宣讲中把中国与“复兴号”高铁联系在一起,用五个比方讲述了行稳致远的“中国密码”。台下,他告诉记者,宣讲稿前后修改了六七次,并在基层进行宣讲时不断完善,只为能够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春风化雨暖心房,跋山涉水扶贫忙。千金承诺比天高,一心为民圆梦想。”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赵晓艺来自永川区政协。在宣讲中,她一手执檀板,一手执竹签敲竹鼓,将脱贫攻坚的故事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清音”的形式演绎出来。为了准备这次微宣讲,赵晓艺拜师非遗传承人学习“四川清音”,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词曲创作与故事编写。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今年4月以来,重庆接续推出“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系列微宣讲活动,在市委宣传部组织领导下,来自各行各业的1821名微宣讲队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了7336场微宣讲活动,让一线干部群众在现场感受到理论宣讲的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霍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