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点赞!
09-25 14:2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4日,第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重庆赛区)正式进入网络展示阶段。两百余所学校、上万件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后留下的3000余件最能代表我市青少年艺术水准的优秀书画作品集中“线上”展出。

“紫荆杯”开始点赞了!%0A3000余件书画(5269066)-20200925142353.jpg

市民可登陆上游新闻APP,关注重庆发布、iChongqing、光明重庆、智汇八方微信公众号观展点赞。网络点赞情况,将作为专家评审参考。

作品展示时间为期两周,10月8日截止,最终根据点赞数选出各组别最佳网络人气奖10名。随后专家评审将从这3000余幅作品中,评选出540件作品推送香港参加大赛总决赛。

3000余件书画作品集中展示

快来为你喜欢的作品点赞

据统计,“紫荆杯”(重庆赛区)7月15日开始接受报名,12个分赛区自行组织,发动本区县、本系统10所以上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参赛,累计参与学生人数达到10万。大赛设置了毛笔书法、中国画、西画三大类,并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

“10万学生参赛,经过初赛评审后,所留下的3000余件作品,可以说已经能代表重庆青少年书画艺术的水准。现在,这些作品将在几大网络平台上进行展示、点赞,市民千万不可错过。”香港紫荆杂志社重庆站主任仇漩表示。

作品网络展示的平台包括上游新闻APP、重庆发布、iChongqing爱重庆、光明重庆、智汇八方微信公众号。市民在五大平台上的专题展示页面都可进行点赞(每一账号每一平台每天可分别点赞10次)。 

网络点赞参与办法:

上游新闻:扫码安装"上游新闻"APP→点击右上角“活动”→找到“紫荆杯”活动栏进入主题展示页面。

iChongqing爱重庆:搜索关注"iChongqing爱重庆"公众号→点击右下角“Events”→选择“紫荆杯”进入主题展示页面。

光明重庆:搜索关注"光明重庆"公众号→点击下方“书画大赛”进入主题展示页面。

重庆发布:搜索关注"重庆发布"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发布矩阵”→选择“紫荆杯”进入主题展示页面。

智汇八方:搜索关注"智汇八方"公众号→点击下方“智汇八方”→选择“紫荆杯-书画大赛”进入主题展示页面。

“紫荆杯”开始点赞了!%0A3000余件书画(5269080)-20200925142412.jpg

“我们评选的标准,一看技法,二看主题,三看创意。从总体上看,各个赛区选出的作品都相当优秀,对中国文化的理解都很不错,书法作品有章有法,绘画作品用笔用色纯熟,但也不乏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大胆表达。”担任初赛评审的评委李韬说,希望广大市民在网络展示阶段积极参与,为孩子们热爱传统文化、热爱艺术的行为点赞鼓励,选出你最喜欢、心中最优秀的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