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元吃豆花,走不?去垫江!
09-25 13:1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发布会现场

闻着豆花香,我要去垫江。

2020“中国菜”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垫江)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邀你到垫江一元吃豆花。

9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2020“中国菜”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垫江)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美食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13日—10月15日在垫江县举行。届时将开展川渝“石磨豆花+”烹饪技能大赛,并集中展示川渝东部各个区县的名优特产。市民还可“一元吃豆花”。

结缘垫江石磨豆花

“中国菜”艺术节首入渝

此次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垫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弘扬‘中国菜’文化 让‘垫江石磨豆花’香飘中国”为主题。

“垫江石磨豆花”作为渝菜十大经典名菜之一,2017年以来,垫江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烹饪协会紧密合作,打造了一些“中国名菜”和“中国餐饮名店”,成功创建了“中国石磨豆花美食之乡”。

GetAttachment.jpg

今年以来,垫江石磨豆花经营企业的营业额与垫江县全县餐饮行业营业额的占比达到了46%,有力促进了垫江餐饮市场和旅游业的繁荣。

“垫江县在以‘石磨豆花’为特色,推动农文旅商快速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了较好的经验。与我们协会大力弘扬中国菜文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不谋而合。”佟琳说,这是“中国菜”艺术节首次下沉区县,在重庆垫江举办的原因。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渝菜产业发展,加快渝菜的科学体系与品牌建设水平,助力垫江做大做强“垫江石磨豆花”产业。

GetAttachment (2).jpg

“借船出海”

石磨豆花等经典渝菜向世界发布

垫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行介绍,活动议程主要包括“一会一签约一论坛、一赛一展示一晚宴”,“一赛一展示一晚宴”和特色农产品展销及消费体验活动。

“一会一签约一论坛”:10月14日上午,接续举行开幕式暨“中国渝菜”发布会、现场招商签约和产业发展论坛。届时,中国烹饪协会将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渝菜经典名菜、主题名宴及代表品牌企业,嘉宾将围绕“中国菜”体系建设、垫江石磨豆花等标准体系建设与产业发展发表主旨演讲。

“一赛一展示一晚宴”:10月14日下午,同时开展川渝“石磨豆花+”烹饪技能大赛和渝菜经典名菜、主题名宴展示。10月14日晚上,举行渝菜品鉴晚宴。

GetAttachment (1).jpg

同时,为了更好发挥节会效应,以会促产、以展促销,活动还筹备了集中展销、消费体验、实地调研等活动。10月13日—10月15日,举办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名优农特产品联展,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10点,在垫江体育场集中展示展销28个区县绿色生态产品、名优农特产品,欢迎市民朋友到现场选购、下单。

10月9日—10月15日,举办“垫江石磨豆花消费体验周”。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因素,体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市民朋友既可以“一元吃豆花”,又可以现场品豆花。通过“垫江论坛”APP,1元抢购优惠券(电子券)1张,凭券到参与活动的垫江石磨豆花店吃豆花饭一份;也可以到垫江体育场现场品鉴、现场体验,感受垫江石磨豆花的独特风味、别样滋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