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国庆打卡潼南?这一站,你不容错过!
09-25 10:58:48 来源:潼南人新生活微信公众号

潼南城区从金佛大桥过去,仅十几分钟,就有一个大镇,两条溪流穿境而过,它是市级中心镇,还是全国首批十大历史名镇之一。

它,就是双江镇。

1.webp.jpg

双江古镇始建于明末清初,北枕银龙山、南屏金龙坡、东临滔滔涪江,猴溪河绕山转,恰似玉带缠腰,溪水和山峦对古镇形成了两个层次的环抱,极具山水特色。双江古镇旅游景点众多,镇内保存有杨尚昆故居四知堂、杨闇公旧居、禹王宫、源泰和大院、杨氏民宅等20余座大型清代民居建筑群,结构精巧,气势恢宏。双江古镇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也是去潼南旅游的必游地之一。

有人说,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就要从古镇说起,一窗一棱里照见阳光洗濯粉尘,也照见历史走来的细碎痕迹。双江镇就是这样一个充满魅力的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双江场镇在涪江的南岸,场镇有猴溪、浮溪两条河流交汇,而得名双江。

4.webp.jpg

一道高门,分出两个世界,建于明末清初的双江古镇,距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

5.webp.jpg

步入双江古镇,这里的一物一景,一砖一瓦,都烙下了深厚的历史文化,久远的巴渝气息与风味迎面而来。

古镇外小溪溪水潺潺、蜿蜒环绕,将小镇温柔包围;古镇内青石板铺就、店铺相间,楼台错落、庭院深深。虽然有的显得斑驳陈旧,却更加彰显出了古镇岁月沧桑的韵味。

除了沿着古镇的青石板路慢行,打卡杨氏民居、杨闇公旧居、四知堂、禹王宫等颇具特色的大型古民居,和爱人、家人或是朋友一起感受时间的印记。

记忆特别深的禹王宫,它坐落在双江北街,坐西面东,为清初砖木结构古建筑。占地12216平方米,建筑面积2556平方米,至今保存完好,是重庆市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戏楼之一。

16.webp.jpg

禹王宫的戏台最是让人为之惊叹!歇山顶式的设计,飞檐翘角,琉璃简瓦,可以想象它曾经是多么端庄气派,驻足停留片刻,依稀能听到从时空遥传的戏曲,萦绕在耳边回响。

17.webp.jpg

街脚的老酒坊,篱笆土墙的外围、斑驳印记的木门等等都让人忍不住的想走近探查、品尝。每到一个地方,一定不能当地的特产!双江的土红糖、小麻花、山药片等等,一吃就停不小来!

18.webp.jpg

素有“美食双江”的双江古镇,白稣鱼、头刀菜、童子鲤鱼、陈凉粉都非常有名,都值得一试。

所以,中秋国庆长假来临

如果有人问:潼南哪里好耍?

双江古镇

便是你了解潼南的必到一站!

原标题:中秋国庆打卡潼南?这一站你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