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荒唐!夜间故障车占道 驾驶员挥舞树枝充当“人肉警示牌”
09-25 08:03:00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如果遇到车辆故障应及时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并在车后足够距离摆放警示标志,但9月22日21时40分左右,G85银昆高速渝广段香龙至双槐(靠近双槐服务区)路段却出现了一位货车驾驶员用自己的身体做警示标志的荒唐事。幸亏高速执法人员及时处理,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ccbf05ea34da876030dcd3d86727ed8.jpg

高速执法人员发现,该货车开着应急灯,大部分车身停在应急车道,一小部分车身停在右侧车道,更危险的是,还远远看见车身尾部似乎还有一男子在摇晃着什么。

执法人员连忙摆放反光锥标进行示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立即上前询问。驾驶员李某说,由于车辆发动机故障无法移动,也联系了拖车。但因为车上没有三角警示标志,担心占道的部分车体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可能发生危险,就摘下了路边的树枝,站在车辆尾部的应急车道内挥舞树枝,提醒过往车辆。

1111.png

执法人员对李某的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指出树枝没有反光,根本无法起到警示作用,反而因为驾驶员站在应急车道内给自身带来更大的危险;并指出因该路段放有很多备用锥标,驾驶员若确实没有携带三角警示牌且车辆因故障停在了停车道时,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拿锥标做警示标志。拖车赶到后,将该故障的车拖到收费站外。

高速执法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行车若突发故障,一定要牢记三条“安全法则”:一是携带安全防护工具,出车前一定详细检查车况,务必随车携带三角警示标志、灭火器等安全防护工具。二是巧用路面安全警示标志,也可临时借用执法反光锥标,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三是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切勿“肉身相搏”用身体或者摇晃树枝等物品来做警示。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苟勇    

原标题:合川:夜间故障车占道 驾驶员用自己做警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