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西部(重庆)科学城“云谷 CLOUD VALLEY”设计方案出炉 未来城市不会随时间变老变旧
09-25 06:36:39 来源:重庆日报

QQ图片20180426072650.png

2020-09-25-006-271416-1.jpg

西部(重庆)科学城“云谷 CLOUD VALLEY”效果图。(特斯联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光大集团在渝打造的首个世界级AI CITY(人工智能城市)样板有了新进展。9月23日,光大集团旗下特斯联正式发布西部(重庆)科学城“云谷 CLOUD VALLEY”设计方案。AI CITY将是一个数据驱动智能体,未来这里的硬件、软件数据化程度将达到90%,每一个节点都在产生数据,数据将成为城市的生命动力。通俗地说,未来的城市不会随时间变老、变旧,通过互联可以实现智能迭代升级。

西部(重庆)科学城“云谷 CLOUD VALLEY”,是特斯联牵手世界顶级建筑事务所丹麦BIG的首个合作成果。今年4月3日,投资约200亿元的重庆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正式落户重庆高新区,将打造成中国乃至全球顶尖的科技创新示范区和智能化时代未来之城。

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介绍,西部(重庆)科学城“云谷 CLOUD VALLEY”以“城市实体和硬件单元+TACOS(TERMINUS AI CITY OS)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应用生态”的复合交互为驱动,通过OTA(Over the Air)方式塑造出可迭代升级、具有呼吸感的城市智能化全新模式,引领全球智能城市升级。

艾渝称,西部(重庆)科学城“云谷 CLOUD VALLEY”的TACOS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可以把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无缝连接,让孤立系统相互融合的产业平台,基于OTA化最终驱动城市智能服务全面革新。这个TACOS拥有100多个城市组件,在一体化安全架构中,可以实现AI CITY中各种生态、场景、产业、服务、内容的有序植入,最终实现城市的自我进化与成长。

BIG创始合伙人兼创意总监Bjarke Ingels表示,重庆AI CITY纳入了很多创意。在设计时,会将重庆山城主要的风景元素—山和谷纳入其中,并植入花园和建筑的元素。如数字庭院,除了机器提供全场景服务外,景观本身也是全智能的。树可以根据人的需求,自动移动到马路一边,或变大或改变形状;办公区域,感应器可以监测温度、湿度等元素,无论是春夏秋冬,整个办公环境都更加智能、舒适。

原标题:西部(重庆)科学城“云谷 CLOUD VALLEY”设计方案出炉 未来城市不会随时间变老变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