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高铁取得重大进展 巴阳隧道顺利贯通
09-24 22:20: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渝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9月24日,郑万高铁重庆段巴阳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郑万高铁建设又取得重要进展,为全线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郑万高铁起于河南省郑州市,向西南经平顶山市、南阳市、湖北省襄阳市至重庆市万州区,新建线路全长约818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重庆境内约184公里。其中,郑州至襄阳段已于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重庆段正加紧推进建设。巴阳隧道全长4250米,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位于重庆市云阳县巴阳镇境内,最大埋深448米。隧道为客运专线双线隧道,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巴阳隧道所处区域地势复杂,施工洞口场地狭小、边坡较陡,危岩落石方量较大,施工难度较大,隧道施工断面大,变形控制困难。针对现场面临的各类难题,中铁十一局在施工过程中坚持“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原则,在现场技术服务、施工方案优化等方面,与渝万铁路公司、中铁二院和监理单位加强沟通,他们通过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大安全质量日常巡检、每周检查、月度平推检查力度,技术人员全工序24小时盯控指导,确保了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据了解,郑万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在郑州枢纽北接京广、徐兰高铁,在万州通过渝万高铁抵达重庆枢纽与成渝、渝昆高铁相连,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新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对改善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能力和质量,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郑万高铁取得重大进展 巴阳隧道顺利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