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燃!不要眨眼!直击重庆武警“魔鬼周”极限训练现场
09-24 19:59:01 来源:新华网

1126536151_16009379242521n.jpg

图为特战队员正对目标进行精确狙击。新华网发(王肸摄)

新华网消息,“接上级通报:前方3公里处发现7名‘暴恐分子’劫持1名人质藏匿于居民楼内,请迅速处置……”猝不及防的“敌情”,让刚刚结束5公里武装奔袭的特战队员来不及调整就立刻全副武装进入战斗状态,迅速奔向“暴恐分子”藏匿地点。近日,在重庆西南某复杂陌生地域,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激战正酣。

据了解,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破除以往的老套路,全程贯穿战术背景,坚持多课目连贯实施、昼夜进行,多情况反复诱导、实地研训。该支队结合重庆西南片区山地地形复杂、丛林茂密的特点,分析近年来国内外恐怖袭击事件特点规律,开展以山地反恐战为主训课题,居民地搜剿战斗和山地捕歼战斗为子课题的综合演练。数百名参训特战队员在历时7天的极限训练中,人均负重30公斤,每天训练时间超过18个小时、夜训不少于6小时。导调组还专门把特战分队拉到山高林深的陌生地域,将快速反应射击和突入识别射击训练带入任务实践,特战队员需先后完成山地追逃、夜间侦察、居民地搜剿战斗、山林地武装越野、渗透潜行等42个训练课目。他们在野外徒步行军中比一路、抗一路、打一路,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反恐战术情况,在不同地形、不同天候的动态转换中不断锤炼挑战特战队员在逼真严酷的战场环境下的生理和心理极限。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副参谋长张廷炜介绍,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坚持向战斗力聚焦、与实战化对表,通过设危局、造险情、出难题、布“迷阵”,迫使特战队员在“谋略”上下功夫、在“应变”上做文章、在“决断”上练胆识,切实提高部队反恐制胜能力。

图为特战队员正依托战术队形搜索前进。新华网发(王肸摄)

图为特战队员正依托战术队形搜索前进。新华网发(王肸摄)

图为特战队员正快速通过染“毒”区域。新华网发(王肸摄)

图为特战队员互相掩护接近目标区域。新华网发(王肸摄)

图为特战队员正在进行伪装侦察。新华网发(王肸摄)

图为特战队员正在进行伪装侦察。新华网发(王肸摄)

图为特战队员快速隐蔽接近目标区域。新华网发(王肸摄)

图为特战队员快速隐蔽接近目标区域。新华网发(王肸摄)

图为特战队员互帮互助。新华网发(王肸摄)

图为特战队员正准备对目标区域进行突击。新华网发(王肸摄)

图为特战队员正准备对目标区域进行突击。新华网发(王肸摄)

图为特战队员正在进行橡皮艇训练。新华网发(王肸摄)

原标题:超燃!不要眨眼!直击重庆武警“魔鬼周”极限训练现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