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秋天的重庆,它不香吗?
09-24 18:55: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仿佛一夜之间  整座城都变了

城市乡村  公园广场  街巷小区 头顶脚下

甚至微信微博朋友圈

玲珑隽秀淡黄橙红的小花随处可见

暗香浮动  撩人心弦

 不觉间  满城桂花开  金秋伴香来

为什么今年的桂花格外香?

桂花“上新”,满城甜香。不少市民表示,今年的桂花香气似乎比往年更浓郁。不过,第1眼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秋天,重庆城区桂花的栽种数量,其实并没有明显变化。大家感觉今年桂花特别香,背后有多重原因。

一来,今年气候温和湿润,有利于桂花树的生长。

此外,桂花开得好,还与日常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空气质量有关。

国庆中秋,恰是桂花的盛花期,是赏花品香的好时机。那么,山城哪里的桂花更多、更美、更有特色、更值得充满仪式感地去打卡呢?来看权威推荐,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推出的当季限定:《重庆桂花地图》↓↓↓

719282F11A5C4ED88C42CBB0FBC26F35_副本.jpg

鸿恩寺森林公园:上万株桂花,涵盖60余个品种,是全国桂花品类最齐全的赏桂公园,“金桂溢香”美不胜收。

园博园:最为特别的是,可以泛舟湖上,于湖光山色间赏花闻香。

南山植物园:园内桂花树大多枝繁叶茂,尤其是那50余株具有百年历史的古桂花树,更是古干虬枝,香气沁人心脾。

除此之外,鹅岭公园、铁山坪森林公园、江北嘴中央公园、照母山森林公园、中华美德公园等地,都是赏桂的上佳之选。而在周边区县,双桂堂的桂花,混合了氤氲的佛香;钓鱼城护国寺的古桂树,见证了血火考验与历史烽烟……桂花地图上的那些地方,都值得一看↓↓↓

带着地图去闻香

桂花香,无孔不入,满城尽带,却也并非人人都爱。比如这位朋友,就正为馥郁的花香而烦恼。

下面这位,打着爱的名义,行不爱之实,为了一己私利,当起了“采花大盗”。

诚然,桂花可入药、可酿酒、可点茶、可制糕,浑身都是宝。可街头盗采,着实不光彩,更何况行道树还有药物残留风险。想吃桂花,就去购买正规商家的深加工产品,莫肆意攀折,失了脸面和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静 吴怡岚

原标题:秋天的重庆,它不香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