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申请破产清算企业将在渝举办机器人大赛 家长质疑:想卷钱跑路?
09-24 18:07: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对很多家长来说,可能比较陌生。其实作为一项面向全球3-18岁少年儿童、中职学生、高职学生以及大学生的教育机器人比赛,赛事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主办,距今已经有8年的历史。

而就是这样一个赛事,最近却闹得沸沸扬扬。

起因是作为赛事唯一官方赞助商——能力风暴的母公司,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我是9月20日看到了一个WER重庆赛区的赛事简章,我就很纳闷,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怎么还在搞赛事,并且每个学生收费960元、老师和家长是680元。”学生家长段颖质疑称,比赛能否预期举行暂且不说,单就申请破产的企业能否举办赛事这个问题,就有很多律师表示是不允许的。“这需要一个解释,不然我觉得就是有预谋的想卷钱跑。”

法院公示的失信公司正在申请破产清算

9月23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在申请破产清算。

GetAttachment (2).jpg

据案号为(2020)沪0104破4号的公告显示,该案件的申请人为卢家兵,其曾是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目前,案件程序进展到第二次开庭阶段,开庭时间为2020年9月28日上午9点。至于8月5日第一次开庭的结果,法院方面并未予以透露。

有意思的是,记者从裁判文书网上了解到,破产清算申请人卢家兵和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曾因劳动合同纠纷而对簿公堂。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编号为(2019)沪01民终9044号的民事裁判书显示,未来伙伴机器人公司要求不支付卢家兵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85584元的上诉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GetAttachment (3).jpg

与此同时,记者从天眼查上看到,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涉及的法律诉讼共有171起,其中主要以买卖合同纠纷、特许经营合同纠纷、劳动合同纠纷、运输合同纠纷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还有失信信息、欠税、被执行等风险信息。

WER重庆赛区开始报名,有家长质疑公司敛财

9月18日左右,重庆市各大中小学的家长群里,突然流传起了WER重庆赛区报名的简章。

GetAttachment (1).jpg

记者看到,简章上不但有比赛时间,还有大篇幅介绍赛事的承办方重庆某高校会提供比赛场地、宾馆和师资力量。在简章最下方,还留有报名缴费的二维码和报名联系人的二维码。

随后,记者和报名联系人取得了联系。

“主办是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组委会,高校是用的这个平台,目前还没有盖章确认承办。”据赛事雷姓负责人介绍称,赛事还是由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公司来举办,目前赛事的相关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于公司破产的质疑,该名负责人称,“走的破产重整,公司业务正常运行,这个比赛组委会跟公司不是一起的,公司不在了这个比赛也会每年继续开展。”

对于申请破产重整又在举办比赛的行为,知名维权律师、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陈晔律师表示,如果最后宣告破产的话,赛事就不能举办。“这个要看时间,所以也提醒家长们要谨慎对待。”

上游新闻将持续关注此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